国台办副主任涉苏树林案 藉反台独逼台女星陪睡 图

国务院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今日突然被爆出涉嫌严重违纪被查,但中纪委的通报不到50字,当中并无说明他所犯何事。但有消息指,龚清概下台疑与前苏树林一案有关。另据海外传媒引述北京知情者称,龚清概涉严重违纪的问题之一,是他在平潭开发区主政期间与台商有不当经济来往,并找了台湾一位红遍两岸的知名

据台湾传媒报道,当局去年调查前福建省长苏树林时,便已知道龚清概涉及其中,消息指他疑趁大陆推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时,炒作开发区地皮,但当时当局为免外界将事件与台湾大选加以联想,故等到台湾大选结束后才作出公布。

据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在2009年于福建省平潭县建立,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方,实验区的都市计划分为中心商务区、港口经贸区、科技文教区、旅游休闲区等,而其发展模式则是以“五个共同”、“三个放”来开发和治理。平潭目标是在大陆打造台湾“第二生活圈”,在两岸交流合作和对外开放中发挥先行先试作用,只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成果及推动仍有所争议。

另据海外传媒报道,龚清概因为大陆重视对台工作而得益,于2013年底从福建调任中台办,成为朝中人。但他进入后即被人举报,指他在平潭开发区主政期间,经常与台商吃吃喝喝,经济上不清不楚,涉嫌收受台商利益输送。更为严重的是,他还被举报曾以反台独为名,逼一位台湾知名的女艺人陪睡,而该女艺人为在大陆发展,一直哑忍。直到这次黄安事件爆发后,有知情台商才向北京举报,令龚直接下台。

来源:东方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