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安声援深圳警察侮辱二女孩 网络炸锅 组图

日前,警察对一对姐妹语言暴力的视频引爆网络。而微博认证为“广东公安警察”的警察却发微博力挺被处理的警察,引发大量网民炮轰。此前雷洋案涉案警察被立案侦查后,全国公安也曾群起声援。阿波罗网评论员认为,这是政法系抱团抗拒。江泽民将政法系打造成无法无天的利益集团,而基层公安既是帮凶也是受害者。

5月21日下午,深圳一名警察在街上以一对姐妹未带身份证为由,将这两个强行带上警车,并不断用脏话恐吓、辱骂两人,称“我怀疑你是男人”,并称要女生脱衣服让他检查,还威胁要将两人和“艾滋病人”、“强盗”关在一起。该姐妹将录制的视频上网后,引发舆论关注。

深圳公安官方11日凌晨通报,警察执勤失当,已对该警察作出停止执行职务的处罚等。

同时,实名认证为“广东公安警察”[email protected]:“警察依法盘查你怎么了?你以为你是谁?你不出示身份证有理了?口头传唤你去派出所核实你的身份有什么问题?哪条法律规定女人就不能盘查?你以为你是谁?长的漂亮就可以不守法?”该微博还声称,警察态度过于严厉,有瑕疵,有发泄情绪的嫌疑,但警察积极履职,盘查行为合法,无过错!”

此言一出,引发网络炸锅。警察这个职业再次被推上了舆情的风口浪尖。

一些网民的跟帖:“可能他的想法就是很多中共基层警察的想法。细思极恐。”

“这样说很不道德,等到他女儿遭到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就看他怎么哭吧。”

“好希望这个小孙警官被脱掉衣服扔到大街上。”

@小孙警官是微博会员。其自我介绍为:从警以来,先后从事过刑侦、禁毒、社区、巡逻、治安、特警、政工、反恐等警种。目前系刑警。

此前6月1日,官方公布雷洋案5名涉案警察被立案侦查后,海淀公安发了一个致战友,大意是要抱成一团,等待彩虹再现。全国各地公安纷纷跟帖支持。随后帖子被删。

分析:江派政法系反抗习近平,基层公安即使帮凶也是受害者

大陆时评人士“老徐时评”发表的文章表示,基层警察生活在普通老百姓之中,政府公信力下降,他们无法独善其身,最后的恶果就是警民互相伤害,不论是言语还是肢体……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习近平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因为政法系统的无法无天和胡作非为已经激起极大民愤,威胁到了中共的合法性。习近平要维护政权,就必须要整顿司法,希望让民众从新建立对现政权的信任。习近平上台后,提出“依法治国”,发布“终身追责”新规,并力主废除了臭名昭著的劳教制度,确实是在正面的方向推进。

但是此前政法系一直掌控在江派常委周永康手中。在江泽民的高压维稳政策指引下,特别是对法轮功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灭绝”的残酷镇压中,政法系迅速坐大,并已经成为一个无法无天的利益集团,贪污腐败并血债累累。其手下各级官员和基层人员也习惯了欺压百姓,作威作福。习近平的“依法治国”,必然触及这个集团的利益甚至生死存亡,也必然会激起反抗。

“在水一方”还表示,大部分基层公安人员,是这个系统镇压民众的工具,其实同时也是受害者。因为一旦卷入其中,根本不可能真正执行警察除暴安良、维持治安的天职,只能在其中随波逐流,跟着败坏,甚至渐渐将暴力“执法”认为理所当然。如果不能及时醒悟,继续胡作非为,最后也难逃被清算的命运。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