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国际器官移植大会 中共闭门漂白遭外媒呛声


8月18日中国专场召开前,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右)和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主席菲利普·奥康纳博士(Philip O’Connell)一路交谈,步入会场。(郭威利/大纪元)

正在召开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TTS),因为邀请了53名背景有疑问的中国医生与会,争议不断。中方于8月18日率先在场内举办一场闭门“中国专场会议”,只邀请大批中共传媒,拒绝其他所有媒体采访,被质疑是中共设了一个“圈套”,“闭门”替自己洗白器官的指控。包括纽约时报等外媒被中共忽悠,对大会主办方表示不满。

“为什么首日的中国专场没有邀请国际媒体,不让我们进,只请了中国媒体?”星期五(19日),在TTS第一次对外公开记者会上,纽约时报记者首先提问。“您提到自由的气氛、自由表达,我想知道,为什么我们外媒不许进场?”

拒外媒采访 TTS被呛声

主持该专场第一环节的TTS前主席查普曼(Jeremy Chapman)回答称,中国专场属“POST GRADUATE”研究生课程,是一个技术课程,不算大会的会议。而记者证是采访大会的,不是参加那个研究生课程的。

查普曼的回答显然和事实不符。有参与专场的与会者向《大纪元》展示的图片,清晰地看到至少有十至二十家媒体,在场内采访,光摄像机就有七、八部。虽然照片中不少记者都打瞌睡,但几乎是通稿式的报导,第二天铺天盖地的在大陆的各式中共官媒出现。


中共专场请来的亲共媒体记者,不少都在打瞌睡。(网络图片)

外媒被忽悠 不知情 惟有中共媒体受邀

记者会后,众多外媒、港媒记者聚在一起议论。无论是外媒还是港媒,还有专门跑医疗线的记者,都没有得到来自这个中共专场的新闻邀请。一位香港媒体记者称:“我相信只有中共媒体才受到邀请。”

一位外媒记者表示,原本向主办方申请采访今次中国专场,并得到电邮批准,但数日后电邮告诉她采访取消。但19日她看到中共《大公报》图文并茂地全版报导时,傻眼了。

黄洁夫神秘召开记者会 亲共媒体配合造假

《大公报》除采访与会中国医生之外,还有一个未在TTS会议日程中列出的一个神秘记者会。报导高调引用黄洁夫在记者会上的话,声称没有,并不顾国际社会已经公认的中共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事实,污蔑法轮功是撒谎。

另据本报不完全统计,中共党媒央视、人民网、环球时报、光明网、香港文汇、大公报、凤凰电视等至少20多家中共传媒报导了今次专场,以及之后的所谓中外记者会。仅央视新闻联播的节目就被十几家中共传媒转载。报导基调和《大公报》几乎完全一致。

这次“中国专场会议”由中共官方机构“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用系统”联合举办。

《大纪元》曾向基金会联络人王小姐查询,为何中国专场的记者会没有收到通知?王小姐表示,不可能接纳所有的媒体,只有受邀的媒体才能去。

19日才正式开幕 追查国际:18日专场乃一场骗局

《大纪元》18日当天到TTS中国专场申请采访,现场还有路透社记者,但主办方通知当天不设媒体环节,又称19日晚上才正式开幕,要记者19日才到场申请记者证,有外媒失望而返。另外,在大会场内设点的摊位工作人员,也表示19日才能进去布场。

本报获得消息,器官移植大会召开前一天(17日),中联办急召各大亲共传媒老板,到中联办16楼,开名为“国际器官移植大会”的吹风会。

对于这场神秘的“中国专场会议”、会后记者会,以及之前的吹风会,“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发言人、哈佛大学医学研究员汪志远指出,国际器官移植大会19日才正式开始,之前是中共连同器官移植大会的几个西方专家,共同演的一场“造假戏”,“整体联系起来看,中共把这个会议改到香港开,而又提前做了一些专场的会议,以及他们这些与会代表的一些发言内容,整个都是为中共活摘器官在辩解。整个是一个骗局。是借助于国际移植大会的名义,而为中共洗白。”。

他又说所谓吹风会,恰恰暴露出整个事件幕后都是中共操控。“器官移植大会是学术会议,中联办吹什么风?恰恰说明中共参与其中,他们心中有鬼。”

《追查国际》表示,和中共“闭门”洗白相反,他们将于22日在香港召开研讨会,将多年调查的证据公布给大众,请人们看过后做出自己的分析和判断。

专家:活摘罪行是中南海搏击最核心问题

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自2006年首次曝光以来,至今十年。今年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一致通过了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摘取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停止迫害并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和良心犯,并要求中共允许针对器官移植滥用进行一个可信、透明和独立的调查等。

对于中共党媒高调回应被国际社会广泛指控的“活摘器官”问题,出面否认并污蔑法轮功团体造谣,中共体制内专家、大陆军事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专访表示,这是江、曾被彻底解决前,中共江派精心准备的并通过刘云山掌控的意识形态配合行动。他们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是板上订钉抹不掉的。

“因为这事情,中国政治斗争马上会接触这个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你江泽民是不是迫害法轮功了?你说肉体上消灭、经济上卡断、政治上搞臭是不是事实?你下令活摘器官是不是事实?—香港器官移植大会是(江派)他们精心准备的一个东西。刘云山掌控意识形态,关键时刻就起作用了。一些人权组织、媒体、医学专家 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问题,都有出书并有大量的事实做依据,他们是不会不说话的,这个事情必然要进行一番交锋。”

黄洁夫被追问活摘即变脸

国际人权机构——“追查国际”已经将与会53名中国医生,尤其是参与今次演讲的医生列入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追查名单。人权组织“医生反强摘器官组织”(DAFOH)7月已公开呼吁撤回对黄洁夫的邀请,因他涉嫌推动和参与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违背医学伦理。

18日黄洁夫步出会场时,被记者追问:“就被列入追查国际名单,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事情,你怎么看这事情,你怎么回应?”原本满脸笑容的他,脸色一变,笑容僵持,不发一言低头前行。

记者再追问:“美国通过343议案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场外有法轮功学员抗议,如何回应?”黄洁夫面色灰暗,走得更急,随后大批保安将记者拦住。期间黄洁夫疑走错路,由保安带到另一处地方匆匆离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杨亦慧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