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G20峰会杭州大动干戈 传两机动师进驻 中共怕啥?

浙江省杭州市在举办峰会之前半年,就大动干戈,安保措施五花八门。日前,杭州市区出现成建制装甲部队,据称两个武警机动师进驻。民众质疑草木皆兵,“开个G20,中共为什么这么害怕?”“这说明社会该有多动荡。”(图片)

浙江省杭州市在举办之前半年,就大动干戈,安保措施五花八门;并要求G20峰会期间当地居民休假,出门。日前,杭州市区出现成建制装甲部队,据称两个武警机动师进驻。民众质疑中共草木皆兵,“开个G20,中共为什么这么害怕?”“这说明社会该有多动荡。”

传两个武警机动师进驻杭州

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是二十国集团国家领导人之间的第11次高峰会,将于2016年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浙江省省会杭州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G20峰会。据悉,在G20峰会前率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距离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11次峰会举行尚有半个月,浙江杭州的安保已草木皆兵。日前,网络流传大批军队进驻杭州城的画面。杭州街头出现数以百计装甲车和各式军车,杭州市区上空出现直升机巡逻,整个杭州上空都在严控之下。


杭州街头出现数以百计装甲车和各式军车。(网络图片)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报导,为防不测,中共中央军委调动武警机动师进驻杭州,同时下令东部战区一级戒备,东部战区空军和火箭军加入保卫杭州的序列,杭州已俨如铁桶,水泄不通。

消息人士透露,杭州以及周边的浙江省,目前至少开进了两个武警机动师,将杭州市里三层、外三层严密围了起来,而且这些军队精锐装备尽出,包括装甲车和各式进攻性武器。

消息指中央军委籍G20调动这些军队,一是为了杭州安保,二也是借机会演练部队。

据了解,当局以G20主场馆为中心,按50公里、100公里和300公里为参考半径,划定核心区、严控区、管控区。核心区采取“空城法”进行管理,管控区内地空一体防控,包括火箭军的防空导弹,已获授命,击落任何飞向会议中心区的不明飞行物。

8月17日,杭州市政府再次发出通告称,在G20峰会筹备、举办等期间,对市区部分区域采取临时性封闭管理措施;8月20日起至9月6日,对包括西湖景区大部在内的部分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包括居民社区。

杭州安保大动干戈

自承办G20峰会以来,杭州市大搞城市建设,并推出五花八门的安保措施。市政府推出200多个道路整治项目,85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半年全城大拆大建。原本就堵车严重的杭州变得更堵了。

从2月开始,中共公安、特警、城管等类的人员开始对整个杭州网格式排查,包括对市内服刑人员集中点验,加大社区巡防力度等。据报,G20峰会期间,杭州市内非本地人口将会被要求离开,一些敏感人士也会遭到当局的管控。

而且,杭州市区附近的富阳、余杭、临安、萧山等地的化工类企业全停产。今年4月,杭州市余杭区乔司镇进行大面积强拆,引起民愤。6月份以来,杭州市区内连建筑工地、服装企业生产单位也被要求停产。工人遣散,单位关门。

全省各地大量的警力于7月初就调集到杭州;对进入杭州城区、地铁、屋苑的市民均要求检查身份证,对运输车辆的安检也非常严格。

更有消息传出,自8月15日起,连巴士都要进行安检。据称,从外地增派的警察乔装成的士司机巡查监视。

为确保安全,全杭州市数十万间民房被空置,当局称其为“空置房”,在门外贴上封条,于9月10日前都不可解封。

8月份开始,未售但用于出租的空置房屋,发展商须汇报相关讯息,以加强管控,确保空房无人居住和没可疑物品。


自承办G20峰会以来,杭州市大搞城市建设,并推出五花八门的安保措施。图为G20峰会倒计时100天的5月27日,浙江金华义乌梅湖体育中心进行防暴演练。(AFP)

G20期间市民“被休假、被旅游”

8月4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公告称,8月28日至9月7日,G20峰会前夕及举办期间,由于道路和景区管控及酒店预订的原因,浙江杭州市区(郊县除外)将暂时停止接待旅游团队,9月7日后恢复正常接待。

6月30日,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G20峰会期间调休放假安排的通知。9月1日至7日,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富阳9个城区,包含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经济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等实行调休放假。调休放假对象为在杭的中央部属、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杭州市及区(含下属乡镇、街道及基层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驻杭机构等。

同期,中共浙江省政府下发关于2016年秋季学期部分学校延迟开学的批复。其中,杭州九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2016年秋季学期延迟开学,开学时间为9月8日。全省普通高等学校2016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为9月8日之后(含9月8日)。

当局动员外地人回家,杭州本地人出杭旅游。针对杭州市民的“被旅游”,安徽黄山、贵州黔东南州与安顺市等省市先后推出旅游优惠政策。浙江省内也面向杭州市民推出了特别的旅游“福利”。

民众质疑:中共为什么这么害怕?

有民众不满“被旅游”,质疑“一个人声鼎沸的繁华都市,好端端被整成了一座空城”。

民众在网上抱怨说,为了G20,当局严重扰民,杭州已经变得不正常。“mxshf111”在微博上留言说:去年双12买了大型遥控直升飞机玩具,现在G20,派出所让我去写承责书还要给这货贴封条。

网民质疑当局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开个G20,中共为什么这么害怕”,“这说明社会该有多动荡”,“镰刀斧头帮在颤抖!”

网民“九歌”发文称,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召开一个世界级会议,应是证明实力的开心事,欢迎人们前来才是,古今中外却没有中共这样,为讨外国首脑欢心,防贼一样驱赶着国内民众,连本地人都要放弃自己家园出门。

文章表示,中共为什么这么害怕?因为中共自己很清楚自己做过恶事完全超出社会底线,积累的民怨民愤实在太深厚,从杀地主到制造自焚假新闻迫害法轮功,从强征土地到拆迁暴力……罄竹难书的罪恶恶贯满盈,那些无处申冤的民众很有可能会向外国人控诉,揭穿自己在国际上苦心经营的“维护人权”形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