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世界最长玻璃桥在中国开放 它安全吗?


8月21日,一名游客趴在中国湖南的玻璃桥上看峡谷。(DUFOUR/AFP/Getty Images)

自本周末开始,被称为“世界上海拔最高和最长的”玻璃桥在中国湖南张家界正式对游客开放。很多人想知道,这座玻璃桥安全吗?

报导,这座桥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里,长约430米(470码),离地面高300米(328码)。现在,人们可以在这玻璃桥上步行。

报导说,该桥花费了340万美元建造,铺设了99块窗格三层透明玻璃。同一时间只允许800人站在桥上。

法新社报导说,数码相机、自拍杆、高跟鞋不被允许带到桥上。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这座桥由以色列哈伊姆·多坦(Haim Dotan)设计,他最初拒绝接受该项目的设计。他告诉《连线》杂志:“(开发商)问我,“你认为从这里到那里搭一座桥会怎样?”“我说,‘不’……他看着我说,‘为什么,你在说什么?’我说,‘你为什么想要一座桥?这(景色)太漂亮了。”

但在开发商施加了更多的压力后,这位建筑师屈服了,根据《连线》报导,多坦说:“我告诉他,‘我们可以建一座桥梁,但有一个条件:我想让桥消失。”

在此之前的6月25日,当局试图通过举行大张旗鼓的安全测试,以安抚游客的担忧。例如,一些媒体受邀见证大锤打坏桥的玻璃面板的场面。媒体镜头显示,大锤撞击玻璃面板十多次,打碎第一层玻璃,但未能损坏下层的玻璃。

法新社报导,对于很多游客来说,最大的问题仍是桥的安全性,尤其是在2015年河南北部云台山发生惊人的玻璃桥开裂事件之后。

云台山玻璃栈道位于云台山茱萸峰凤凰岭景点,在海拔1080米的半山腰上依崖而建。玻璃栈道分为两段,其中一段沿崖壁呈U型,另一段悬于千米悬崖之上。这条玻璃栈道在开通仅十余天后,便出现了玻璃破裂的情况,让人心有余悸。

2015年10月5日下午16点57分,一位网民发微博称,“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刻,云台山玻璃栈道刚刚碎了……就在快到终点的位置,突然‘砰’的一声巨响,脚下一震。低头一看,我脚下的那一块玻璃碎成花了…玻璃碎的原因具体不知道,但是那一瞬间,所有人都在尖叫,我大喊‘真的碎了,是真的碎了!’然后推著前面的人就跑,吓坏了。”

大陆媒体报导,针对云台山玻璃栈道发生破裂的可能原因,一名工作人员说,据他了解的信息,是现场一名游客的不銹钢杯子掉在了玻璃栈道上,而后玻璃栈道的其中一层玻璃发生了破裂。随后该玻璃栈道被关闭。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导说,中国人似乎特别热衷于玻璃底的桥梁和天桥。一名大陆官员说,张家界的这条是最长的,类似的桥梁持续出现在全国各地。

对于中国流行玻璃桥,建筑师基斯·布朗利(Keith Brownlie)告诉BBC,这源于“快感”。他认为,人们喜欢挑战,挑战相对于情绪化驱动的恐惧之下的理性思维。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