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国金牌无法超英国成定局 4届奥运首次

截止美东时间8月21日中午,奖牌榜上,中国队以26金18银26铜排名第三,队以27金22银16铜排名第二,无法赶超英国几成成定局。 (Alex Ferro/Jogos Rio 2016 via Getty Images)

奥运英国代表团金牌数量一直保持在第二。截止美东时间8月21日中午,里约奥运奖牌榜上,中国队以26金18银26铜排名第三,英国队以27金22银16铜排名第二,无法赶超英国成定局,这是近4届奥运,中国首度跌出前两名。

美国队以45金37银38铜高居第一。BBC报道,赛前预测普遍认为中国会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最多36枚金牌,现在结果远不及预期。而本届奥运会,中国派出了416名员组成的代表团,英国代表团人数仅为366人。

里约时间8月20日,中国代表队分别在女子跆拳道、羽毛球男单、跳水、女排上获得金牌,中国队金牌来到26块。同日英国队也在马术、曲棍球、田径、皮划艇、拳击等5个项目,都拿到金牌。

在只剩下1个比赛日的情况下,中国队无法赶超英国成定局。报导称,因为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基本没有夺金点,不管英国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成绩如何,中国队的金牌数已经无法赶超英国。

中国队在、羽毛球上均失利

BBC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中国在游泳、体操和击剑项目上取得了11枚金牌,但这次只有一枚。

游泳项目可能让中国感到最失望,仅仅一年以前,中国运动员在世锦赛上还赢得了五枚金牌。

体操项目,中国没有收获金牌,这在中国1984年恢复参加奥运会后是第一次。伦敦奥运会上,他们赢得了五块金牌。北京奥运会,这个数字是九块。

中国的强项羽毛球女子双打项目上自1992年来首次无缘金牌。羽毛球混双中国也只取得一枚铜牌,1992年到2012年的五届奥运会上,中国曾经取得这一项目的三块金牌。

中国媒体对这个现象也很惊讶。“这不是开玩笑吧!一个从来没有在奖牌榜上超过中国的国家,现在就要做到了。”官方新华社在一条现在已经删除的推特上感叹。

英国队不断进步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以32金排名第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以51枚金牌,一共100枚奖牌排名第一,美国排名第二,英国19金排在俄罗斯之后,位列第四。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38枚金牌,金牌总数88枚,东道主英国获得29金,奖牌数82枚,中国力压英国排名第二。

但在里约,中国队在奖牌榜跌出前三,这是近4届奥运会以来的首次。而英国队则不断进步,雅典奥运会,他们不在前5(第10名),北京奥运,他们排名第四,伦敦奥运,英国队排名第三,现在,又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BBC报道,有种说法是,奥运会东道国会在自己主办那届奥运会上有超常表现,但随后开始下跌。

“我们通常会看到这种东道国在后来的奥运会上表现下滑的情况,”东安格利亚大学卡斯滕?克雷德(Carsten Crede)说,“主办奥运会刺激东道国在那届奥运会之前对运动项目增加投资,但这种激情后来会消退。”

来源: 责任编辑:夏雨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