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血洗土耳其婚礼54死 自杀炸弹客竟是孩童?

土耳其南部城市加济安泰普(city of Gaziantep)周六(8月20日)一个现场遭遇袭击,造成导致54人,上百人受伤。(ILYAS AKENGIN/AFP/Getty Images)

周一(8月22日)土耳其当局在加紧辨认一个儿童,他被指上周末对一个婚礼现场发动了炸弹袭击,造成54人死亡。

上周六(8月20日),土耳其南部城市加济安泰普(city of Gaziantep)一个婚礼现场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导致54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土耳其总统说,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大概仅有12至14岁。

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导,当地时间20日晚上11点左右,在距离叙利亚边境仅40公里的加济安泰普省(Gaziantep)加济安泰普市中心,一个婚礼现场遭到炸弹袭击。死者中包含许多妇女及孩童,其中有20多名儿童,婚礼现场附近的小巷墙壁上满是血渍,现场犹如人间地狱。

上周日,埃尔多安发表声明说,很可能是“伊斯兰国(IS)”实施了这场袭击。 这是今年土耳其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

埃尔多安表示,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年纪大概在12 到14岁之间。他有可能自己引爆身上的炸药,也可能被遥控引爆身上的炸弹。这名少年也被炸死。

加齐安泰普市的检察长表示,他们在爆炸现场发现了一个被炸烂的自杀炸弹背心。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爆炸袭击事件。

国际社会对这起袭击同声谴责。美国驻土耳其大使巴斯(John-Bass)说:“我们站在土耳其的一边,保证将继续紧密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的普遍威胁。”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无辜的人们再次成为胆小而残忍的暴力的受害者。”法国总统奥朗德也谴责这是“卑鄙无耻的恐怖袭击”。

来源: 责任编辑:马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