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盘点今年落马的六大老虎:扎根深牵连广

天津市副尹海林。(网络照片)

中共北戴河会议刚结束不久,中纪委就抛出了又一只省部级“老虎”——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尹海林在天津城建规划系统工作近30年,可谓扎根颇深。而从尹海林简历来看,其仕途晋升时期均在江派政治局常委担任天津市委期间。

记者盘点发现,今年以来落马的省部级老虎中,像尹海林这样根深面广的还很普遍,比如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辽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浙江宁波市市长卢子跃、广东珠海市委书记、河南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等。他们往往都有一张极广的网,一旦落马,牵动多方。而这些网又基本都与江泽民派系交织,牵扯其中的官员很多都曾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与张高丽有交集

大陆报道,今年2月,国务院批复了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火灾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当时分管建设规划的天津副市长尹海林就曾被责成作深刻检查。

尹海林大学毕业后不久,即进入天津城建规划系统工作,堪称津门土地爷。其先后任职于天津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管理局、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管理局。2000年起,尹海林接连任天津市规划设计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市规划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2007年任天津市规划局局长。2012年5月起,任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规划局局长。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则于2007年出任天津市委书记,2012年11月,升任政治局常委。

从以上公开资料来看,2007年张高丽出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时,尹海林升任天津市规划局局长。在张高丽离任天津之前,尹海林晋升为天津副市长。英国《BBC》新闻报导,尹海林出任天津副市长的时间,和张高丽亲信、“安监首虎”杨栋梁的离任时间一致,尹海林是杨栋梁的继任者。

由此可见,尹海林与张高丽的仕途交集非常明显,或是同一张网中的人。而张高丽本人因为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早已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李云峰:江苏政坛“常青树”

5月30日,中纪委网站宣布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被查。此人被称为江苏政坛的“常青树”,任秘书长达28年,堪称江派“江苏帮”的干将。

除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江苏人外,“江苏帮”出了不少地方实权人物。如原江苏省委书记、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前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现任江苏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前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等都是江派大员。

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江苏帮”已大崩盘,官员频频落马。除杨卫泽外,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及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等先后落马。江苏也是落马省级官员最多的省份之一。

今年3月4日,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落马。有消息人士称,王珉的问题是调查“江苏帮”的延续。

而李云峰的上级、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被公认为是江派铁杆,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今年6月30日,罗志军被免除省委书记职务,后被委以人大虚职。

苏宏章:曾向王珉行贿

苏宏章生于辽宁,又长期在辽宁任职,可谓是土生土长的辽宁坐地户。2016年4月6日,中纪委网站宣布苏宏章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被查的省级政法委书记。据媒体报导,苏宏章落马后,从其家里搜出大额现金。苏宏章曾经向其“上级”赠送大额黄金制品,而这份厚礼与其升任辽宁省委常委有关。

苏宏章晋升为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前,仅为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由市委副书记直接晋升为省委常委,在干部任用当中这一现象甚为鲜见。目前,这位上级领导被披露,就是原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江派人马王珉。苏宏章和王珉都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

卢子跃:疑涉令计划案

2016年3月16日,中纪委网站宣布,宁波市市长卢子跃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卢子跃是土生土长的浙江本土官员,媒体报导,他与2015年2月落马的前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关系密切,可能涉及令计划案。而令计划被曝光,曾与周永康等密谋政变夺权,且其在任统战部长期间,积极实行迫害法轮功政策。

李嘉:与万庆良等有交集

2016年3月23日晚,长期在广东任职的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落马。李嘉与原广州市委书记、江派人马万庆良、原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原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均有交集,后三者都已落马。万庆良、李嘉等都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

陈雪枫:曾积极迫害法轮功

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也是典型的本土官员,2016年1月16日被查。

河南省曾长期被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李长春把持。1990年至1998年,李长春先后任河南省委副书记、书记。2014年4月,中纪委第八巡视组进驻河南,此后,反腐风暴在河南公安系统掀起。2014年9月,河南“首虎”落马。

港媒曾披露,秦玉海是河南的“大老虎”,之所以迟迟才被拿下,是因为他的背后有周永康和李长春等人的关照等。

而河南省也是中国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秦玉海、陈雪枫等皆曾积极配合江氏集团,镇压迫害法轮功学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宪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