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SAT和ACT失宠 美更多名校入学不看此成绩

更多决定不参考SAT和ACT成绩单。(Mario Tama/Getty Images)

想要读的美国高中生,多半会准备SAT和ACT测验,因为那是申请大学的必备成绩单。不过,未来可能不需要这些成绩单,也可以申请大学,因为更多大学决定不参考这些测验。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22日报导,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全国公平与公开考试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Fair and Open Testing, FairTest)的数据,全美有800多所大学不采用SAT或ACT成绩单作为录取的衡量标准,不过这些大学多数是知名度较低的私立

去年,在华府的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和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决定不参考SAT和ACT成绩单。今年,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瓦萨学院(Vassar College)也决定不要求这些入学测验成绩单。

部分公立大学如麻州大学罗尔分校(UMass-Lowell)和麻州赛勒姆州立大学(Salem State University)也不强制要求学生提供SAT或ACT学测成绩。

这些名校认为SAT或ACT考试已不足作为衡量学生在校表现的参考指标,而且SAT及ACT考试收费不低,不利低收入家庭的学生。

威廉姆斯学院女发言人德特洛夫(Mary Dettloff)表示:“我们希望申请入学程序,尽可能公平对待所有学生,对我们来说,SAT II成绩单的数据对我们没有帮助。”

《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22日报导,有些名校包括和麻省理工学院(MIT),仍要求SAT成绩。

加州辅导学生准备SAT考试的“指南针教育集团”(Compass Education Group)联合创办人英格索尔(Adam Ingersoll)表示,很多学校说不参考SAT成绩或将之列为非必要申请文件,这样会误导学生认为争取SAT好成绩对入学申请没有任何帮助。

对大学而言,不要求SAT和ACT成绩,势必会收到更多的申请文件,这意味着有更多的申请费收入,而且会使录取率降低,让学校看起来更有竞争性。

尽管许多专家认为SAT或ACT测试最终将走入历史,但某些大学如哈佛大学和MIT仍然觉得它们非常有用,没有计划放弃。

对目标锁定在顶尖大学的高中生来说,准备及参加SAT或ACT仍是必要的。今年17岁的拉斐尔.戈尔茨坦(Rafael Goldstein)打算申请哈佛大学和阿默斯特学院等学校,他已经考了SAT西班牙和美国历史的测试,计划再考数学测试,他的所有的朋友都已至少考了三个SAT考试。

戈尔茨坦说:“我本能地认为(报名多项考试)是个好主意,也许这是因为每个人都这样做。”

并不是所有学生都去考SAT,穆勒罗(Destiny Mulero)说她的老师告诉学生参加ACT考试即可。拿到相当不错ACT成绩的穆勒罗表示:“我觉得标准化考试并不能反映学生未来在大学的潜能。”

过去十年报名SAT测验的学生人数逐年下降,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的统计,SAT报名人数十年内减少14%,2012年当年的降幅最大,因为当时美国加州大学决定不参考SAT成绩。去年约有24万人参加SAT学科考试,参加SAT常规考试则有170万人。

来源: 责任编辑:李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