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比尔·盖茨太太感谢傅园慧 组图

比尔·的妻子梅琳达·盖茨在推特上,公开感谢打破的这一禁忌话题!梅琳达是这么说的:“Thank you, Fu Yuanhui, for using your voice to challenge taboos about menstruation.”

国外舆论现在对洪荒girl的评价好到爆。

能在英文主流媒体博上版面,并且好评如潮的,也只有傅宝宝了。

这是CNN:

“中国选手傅园慧打破禁忌谈生理周期的禁忌,迎来大热。”

《纽约时报》

不羁中国游泳健将,谈论她的生理周期,冲出另一道屏障

比尔·盖茨老婆:感谢傅园慧,发出女性的声音文中写到,中国游泳员女健傅园慧自顶级的表情红爆网络后,再次掀起了热潮。上周六晚在热内卢,她自由地谈论生理周期,打破了人们长期以来的女运动员之间的禁忌。全球很多地区仍认为生理期代表羞耻和肮脏,但这一观念也在转变。在美国的社交媒体上也发起了很多创意“标签运动”,旨在通过网络的力量来改变人们谈论生理期时的羞涩与不适应。

《英国独立报》

2016年里约:傅园慧让女性迈出的一大步:谈论生理期

文中提到在傅园慧她眼中,生理期只是增加了完成奥运使命的难度而已。这只是傅园慧的一小步,但却是女性迈出的一大步。因为传统要求女性遇到生理期不要声张,更不可以跟孩子说,(来例假)不仅是体育禁忌,也是历来的传统忌讳。

《BBC新闻》

2016年里约:支持中国的傅园慧打破谈论生理期的禁忌

除了报道傅园慧之惊人之语,她的言论也引发了中国人对卫生棉条的讨论。据一项行业调查发现,只有2%的中国女性使用卫生棉条,而美国女性的使用比例则高达42%。这也同文化顾忌有关。一些中国女性担心卫生棉条会“破处”,但早就有卫生专家指出,处女完全可以使用卫生棉条。

英国《地铁报》

中国游泳运动员在2016里约奥运会打破生理期禁忌话题受称赞。

这些外媒无一例外的称赞了傅园慧,她大庭广众之下谈论生理期话题,将体育运动中比较敏感的禁忌摆在台面上,受到了公众的关注。

在傅园慧参加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联手队友们一起向奖牌冲刺~可惜,她们最终以3分55秒18获得第4,没能站上领奖台。

记者:傅园慧,你的身体好像没有处在最佳状态,但我知道你已经拼尽全力了。

傅园慧:今天是我没游好,我对不起我的队友。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已经尽力了,是不是现在肚子非常疼?

傅园慧:对,因为昨天来例假了,所以身体有点乏力,游的特别累……但是这也不是理由,还是我没有游好。

这段采访,记者其实先采访了其他三位参加接力的中国选手,傅园慧是最后一个接受采访的人。镜头切到她的时候,她正痛苦的蹲在地上,在队友的搀扶下,才勉强站了起来。

来源:马上马俱乐部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