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指出:我们对过去宇宙的所有认知都是错的! 组图

有没有可能过去学校所教的关于的知识都是错误的?

根据最新的研究显示,宇宙目前向外膨胀的速度,没有任何理论可以解释。

在138亿年前的大爆炸之后,我们的宇宙就开始扩张,而且膨胀的速度越来越快。

科学领域里,哈伯常数可以用来解释的速度。天文学家花了几十年试着将宇宙扩张的速度定量化。最近,根据一组史上最精准的量测数据,家发现宇宙膨胀的速度比过去的预测还要高出8%,这样的结果和过去的科学理论并不相符。

依据的说法,这些数字和138亿年前大爆炸所发产生的辐射测值不符合。

这有什么重要?想想看,这些发现的基本意义是如果把这些量测数据备份并累积更多的研究,很可能会发现许多宇宙的定律和法则需要重写。

一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物理学家Adam Riess教授,在Nature上提到:“我认为在标准宇宙模式中,一定有什么事是我们不了解的。”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关于宇宙的主流理论认为和暗能量是和膨胀速度相抗衡的力量,这些推动了宇宙的发展。他们相信暗物质的重力可以让宇宙膨胀速度慢下来,但相反的暗能量则是会加快它的膨胀速度。

这也就是说,如果宇宙扩张的速度比暗能量快,那么这股对宇宙膨胀速度深具影响力的神秘力量就会变得很重要。可能在宇宙最初形成时,就使它不断以更快的速度扩张。

此外,在Riess教授和其它科学家过去的研究中显示,暗黑能量的强度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常数。不过经过多年研究,这些预测还是跟宇宙膨胀速率“哈伯常数”的实测值不符。

科学家可以观察银河系附近的一些,用最亮的一颗星当作“标准烛光”推估出这些星系飞离银河系的速度,最后就可以算出哈伯常数。

这些让人感到的结果,是Riess教授和他的同事利用哈伯望远镜,以两个标准烛光在18个星系间所观测出。量测值的误差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而且彼此没有明显差异。

结论是什么?就是这样量测出的常数,其不确定性只有2.4%。比起之前研究中最好的预测推估值,有3%不确定性,还要更低。而且之前的研究所推估出的膨胀速度比实际上的速度还要快4%。

这也让之后许多的研究人员,例如:加州大学的宇宙学家Kevork Abazajian教授,开始对这些研究发表看法。

根据Abazajian教授的说法,这些研究结果很有可能会“翻转整个宇宙理”。

研究人员说:“如果我们发现普朗克高红移量测值和我们以哈伯常数算出的推估值不符,那也很可能和宇宙一开始的暗辐射有关。”

根据研究人员的一项解释,暗物质的组成和特性,很可能和他们原本认为是影响宇宙初期发展的推测不一样。而且还有另一种猜测是暗能量并不是一个常数,且在近期的宇宙发展中,能量变得更强。

来源:EWAO

来源:赞新闻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