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杭州晚会造假 意外不断(图)


G20晚会9月4日在中共播出后,被披露,世界各地观众通过荧屏看到的是假直播。(视频截图)

据香港《明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张艺谋导演、4日晚呈现给各国贵宾观看并“直播”的《最忆是》文艺晚会,央视实际播出的所谓“直播”,其实是较早前的录影,连掌声都是事先预录的。

消息人士称,4日晚给领导人们观看的是现场表演,但担心收音效果欠佳、且不想摄像机在领导人面前“晃来晃去”影响效果,所以标注“直播”的中央电视台实际播出的是录播画面。

消息称,此前还有预备方案,若当晚下大雨就转去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作室内演出;幸而前晚现场表演顺利完成,未有任何意外。导演张艺谋在演出後接受央视访问亦承认,“放录像”也是预案之一。

另外,此前排练过程中亦发生过不少意外。和相关各方最少准备了两个多月,七八月的杭州酷暑难耐,最初每日下午演员在西湖上排练时,烈日暴晒下水气蒸腾起来,又闷又热,不少人都中暑晕厥,之後才改成夜晚排练。但因舞蹈表演都在水中,水下舞台随音乐升降,黑夜中演员不小心就踩在舞台边缘,被钢架划伤送院。

香港《明报》9月5日探访《最忆是杭州》演出地西湖“曲院风荷”,水上舞台、人造拱桥造型还留在水面,各国领导人的座席已经被帆布覆盖。数十个工人正在拆除灯光、摄录及音响等设备。10多名游客闻风而至,与水面上的“G20”标志合影,有人登上主席台拍照。也有游客脱鞋走进水上舞台,踏着西湖水模仿演员的舞姿。

责任编辑: 清河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