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小情妇曝周恩来朱德等高层个个玩女人 组图

文革中的空政舞蹈演员

英国政府为毛泽东的情人提供庇护

英国《独立报》今年3月在纸媒告别号上,报道以“英国如何从共产政权中解救毛泽东的(How Britain saved Chairman Mao’s mistress from the communist regime)”为题,指八九民运后支联会和多国情报机构以“黄雀行动”营救中国民运人士,陈惠敏非异见人士,但也获安排偷渡至香港。但在香港主权交接之前,该部分人因担心人身安全,便向西方国家提出申请政治庇护,包括陈惠敏。

英国《独立报》刊文透露英政府为毛的情妇陈惠敏提供政治庇护。(网络截图)

《独立报》记者Nick Harris访问陈惠敏时,她已经50岁,有一个儿子。陈惠敏表示,她在1962年到1971年期间是毛泽东的情妇,她当时只有14岁,但毛泽东已经68岁。陈惠敏当时是中国空军政治歌舞团的其中一名成员,也是毛泽东众多情妇中的一个,陈惠敏将自己形容为“帝王的一名妃子”。

至于陈惠敏为何会成为中共政权的敌人,就要说到她离开毛泽东之后的生活。报道指,陈惠敏离开毛泽东后至1997年前,她是一名军火商,曾经参与中方向伊拉克前统治者萨达姆销售地对空导弹的买卖,陈惠敏指,该交易价值3亿美元,但这宗交易令她陷入麻烦。

1986年身在香港的陈惠敏返回中国探亲期间,被当局拘捕并被拘留了一年半,陈惠敏被指在中国境外向其他人讲述自己与毛泽东的事情。但陈惠敏认为,自己被拘捕是中共时任领导人邓小平的报复,因邓小平与当时的中央高层(注:指时任中共总参谋长杨得志)不和,而该高层与陈惠敏参与的军火交易有关。

英国认证她是毛的情妇

开放杂志主编一九九七年在香港与陈惠敏相识,协助她出版回忆录,并记录多次深入谈话的内容。金钟撰文披露很多陈惠敏的人生细节。

八九学潮失败后,陈惠敏看到很多人逃亡香港,她便趁机偷渡,重返香港。走的什么路线?她没有说。最近司徒华回忆录《大江东去》出版,其中提到“黄雀行动”也帮了一名“毛泽东情妇”去。当即令我想到陈惠敏。

华叔提到此妇人的特征:①带有一名八岁儿子;②曾是解放军文工团;③毛死后嫁给南京军区副司令之子;④从事军火生意;⑤曾关押北京西山;⑥花了二十万元偷渡来港。

对照陈惠敏向我谈到的情况,此妇是她无疑。她确有一子相伴,我也见过,九七年十九岁,个头高瘦。八九年应该是十岁。陈惠敏的婚姻也没错,是南京军区副司令之子,名叫“段焕京”(这是陈所述,查当时南军副司令名段焕竞,怎么与子同音?)她说,毛死前四个月曾嘱咐她,赶快离开北京,到南方去,嫁人。她将此事告江华、叶飞,他们认为是毛安排后事。她遂下嫁段家,一年后诞下男婴。丈夫湖南茶陵人。对这段婚姻,她描述道:

“结婚几天,我就感到厌倦,我们在一起,一点情趣也没有,乏味之至。他甚至不能谅解我和毛的关系,我们的孩子被他骂做毛的杂种,竟拿来摔,只有离婚。”

为查证华叔回忆录的记载,我特地询问支联会常委张文光先生。原来“毛情妇”这单案子是他经手办理的。张文光说:八九年的一天,有人带了这位妇女和他儿子来见我,说了她和毛的关系,要我们帮她移民美国。我立即报告港府政治部保安科,希望安排和这女人接触,查明真相。港府一名老外,相信是英国高级特工,随即和该母子见了面,很快通知我,说没错,是毛泽东情妇。

张文光说,他将此事报告华叔,我们都很惊讶英国特工收集中国情报的能力。但是有些细节华叔老了,记得不准确。例如是否去了美国?

这点华叔书中是有差错。因为陈惠敏八九年来港,一直到九七前才办成移民,她告诉我已办好去澳洲。几年后,又有人告诉我,她其实是去了英国。九七后我和她就断了联系。

高层个个玩女人,周邓都不例外

金钟刊文披露,其问有没有婚外情时,陈惠敏毫不犹豫地说:周有情人,是一位将军的妻子,比她大十岁,是海政的舞蹈演员。周常打电话找她,在她们那圈子里人皆知道。她说“艾蓓完全是周恩来的女儿!”艾的养父是个副部长,生母在北京,当然不会公开。

陈惠敏解释说,高层除陈云身体衰弱,林彪“抽白面(鸦片)”外,个个都玩女人,老帅朱、叶、老邓都不例外。他们当这是最高的特权享受。有的高干还“扒灰”,搞儿媳妇,告到毛那里。下级为了巴结上级,也以介绍女孩子为最好的手段。有人专机从杭州送一女给毛,毛看不上眼,当即飞返杭。毛曾要她介绍姐姐来京(陈惠敏一家十姊妹,她排行老七),被她拒绝。张玉凤就没有拒绝介绍其妹到中南海服侍毛。

1997年3月攝於香港萬豪酒店。左起:金鐘、陳惠敏、梅兆贊。(金鐘)

来源: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