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周晓辉:助朝鲜发展核武 女首富背后有黑幕

华盛顿和北京当局正瞄准一家庞大的中国企业集团的财务。奥巴马政府相信这家公司帮助朝鲜核项目。该企业老板马晓红是党员和原,并在辽宁贿选丑闻当中辞职。(图片)

9月2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了海外媒体报导的当局正在调查处理涉嫌协助朝鲜发展核项目公司——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公司(以下简称“鸿翔”)一事。此前,辽宁省公安厅官方微博于9月1日发布消息称,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在贸易活动中涉嫌严重经济犯罪,目前相关涉案人员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官网显示,成立于2011年的辽宁鸿祥实业集团是由2000年1月始创的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辽宁鸿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发展而来。集团公司注册总资本约合人民币1.025亿元,现有员工680余人。鸿祥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对朝贸易、货运代理、船舶运输、朝式餐饮等为一 体的综合性、多元化与专业化的集团公司。

集团下属全资、控股、合资合营公司包括: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辽宁鸿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辽宁鸿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丹东鸿祥边境贸易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柳京酒店、沈阳七宝山饭店。上述公司或酒店、饭店都与朝鲜存在密切关联。

如果说中共官方的说辞还犹抱琵琶半遮面,让人一头雾水,那么西方媒体的报导则详尽许多。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和英国BBC的报导,我们可知晓如下信息:

第一,根据美国和韩国智库于9月19日发布的联合报告,鸿翔在2011年间到2015年间,与朝鲜的贸易额达5.32亿,其中从朝鲜进口了价值3600万美元的货物。报告称,无法判断这些资金的最终用途,但一个估计是,“这个数额几乎足以为朝鲜的铀浓缩设施,以及设计、制造和试验核武器提供资金”。

报告还称,鸿祥与朝鲜的贸易中包括一些既可民用,也可用于军事用途的货物。报告援引第三方整理的海关数据说,公司在去年9月,也是最近一次,向朝鲜出口了价值达25万多美元的氧化铝。该物质可用来制造浓缩铀所需的离心机。这证实了鸿翔与的关联。

第二,报告还指出了鸿祥实业的其他一些引起怀疑的业务,如与朝鲜在沈阳合资成立的七宝山酒店,被怀疑是朝鲜网络军121局的集结地,索尼影业遭黑客入侵据信与他们有关。这暗示鸿翔与朝鲜军方存在关联。

第三,中共当局在最近几周已经冻结了集团资产,以及集团创始人和董事长马晓红及其亲属等人的资产。马晓红及其婆婆丁爱莲分别拥有鸿翔实业80%和20%的股份。本溪公安局已经冻结她们的股份六个月。同时,丹东地方法庭对鸿翔在三家公司持有的股权实施三年冻结,包括跟朝鲜合作的两家合资公司。

由此引发了如下推断和疑问:鸿翔与朝鲜如此重要的交易,甚至允许朝鲜军方黑客入驻沈阳酒店,必定与朝鲜官方、军方有密切关联,其缘何有这么大的能量?对于一家民营企业长期从事与朝鲜官方且与军事有关系的贸易,中共当局、国安难道毫不知情?亦或是有意纵容?甚至是因为有中共高层背后操纵,并以民营企业名义加以掩盖与朝鲜的秘密交易?而此次朝鲜再度核试验后,中共当局与美方合作,冻结了鸿翔资产,其目地是什么?效用如何?

说到鸿翔的能量,一定要提到集团的董事长马晓红。在2000年建立鸿翔公司之前,她曾经是一名商场工人和丹东某进出口公司经理。上个世纪90年代,马晓红开始与朝鲜进行贸易,通过出售原油给朝鲜,以换取废钢,并在平壤设立了一家矿业合资企业。2000年1月,马晓红创建鸿翔实业,被官方准许出售从纺织品和电子产品到建筑、化学材料等商品,而能得到这样的允许,在中国这样的社会中,没有官方背景是不可以想像的。

有意思的是,尽管朝鲜在2006年和2009年的核试验危及中朝贸易,但是马晓红的生意依然红火。这说明其公司绝非普通背景的公司,不仅与丹东政府,而且与中央某些部门一定存在关联。

2012年,马晓红被授予她杰出女企业家称号。2013年,被选为辽宁省人大代表,不过,最近因为辽宁人大贿选丑闻,450名有牵连的辽宁省人大代表已经辞职,马晓红就身在其中。这再次说明马晓红的身上打着深深的官商勾结的烙印,背后黑幕重重。

虽然没有证据显示马晓红的背后究竟隐藏着哪些官员,但与其被调查同时,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突然被免或许与其有关联。原因一是在于李峰曾先后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省政法委书记,对于鸿翔这样与朝鲜官方、军方有联系的企业,没有省公安、司法的照应和默许,生意是不会顺顺利利的。

二是坊间有消息称,李峰是周永康帮朝鲜金氏政权在中国境内贩卖假钞、毒品的中方接应人。虽然消息无法证实,但应不是空穴来风。因为江派周永康一向与金氏政权关系密切。

根据网络信息,朝鲜石油80%来自丹东。“丹东中朝友谊输油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成立于2002年,其所在地处处贴著中国石油总公司(CNPC)的英文缩写字。中共官场无人不知,周永康曾在石油系统盘踞32年,中石油是周永康的嫡系。是以,在中石油输往朝鲜石油问题上周永康有发言权,而且,朝鲜人似乎也特别意识到了周的特殊地位,并给予了其最高礼遇。

2010年10月9日至11日,周应邀访问朝鲜。访问期间,周和金正日4次晤谈,并与其他朝鲜领导人广泛接触,如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在阅兵式上,周还与金正日并肩坐在主席台上检阅。

2011年7月,周永康在北京会见了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候补委员、党中央书记、总务部部长太锺秀为团长的朝鲜代表团。在会见期间,周特意谈及了能源问题。就是这个太锺秀,在金正恩上台后,被调任朝鲜劳动党咸镜南道党委责任书记,而朝鲜核试验基地正位于咸镜道。

此外,江派的曾庆红,也曾与金正日打的火热。这大概是习近平上台后冷落朝鲜、与朝鲜关系日趋冷淡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马晓红为了追逐更多利益,趟了周永康与金氏政权的浑水,也并不是不可能的。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与朝鲜有着如此生意的她,却一直平安无事,直至习阵营在辽宁掀起更大反腐风暴。

在笔者看来,朝鲜核试验后,中方接受美方建议,冻结鸿翔资产,调查马晓红,应是一方面在向国际社会表明支持对朝鲜进一步制裁的态度,掐断支持其核试验的经济和材料来源;另一方面也是在警告朝鲜以及背后的江派黑手,不要继续玩危险“游戏”。不过,效用如何,还需看金正恩的下一步反应,而马晓红背后的深层黑幕,当局虽然知晓,但可能不会去揭开,毕竟曝光后,当局的颜面将再次受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