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安徽渔民遭近千人强拆 200万斤鱼付之东流

安徽黄山太平湖“网箱退湖”,网箱,遭到渔民不满。(图片)

安徽黄山市,黄山区太平湖多年来的“网箱退湖”工程遭到渔民不满。9月19日,当地政府调动近千名城管、社会闲散人员网箱,将2000多个网箱割破沉入太平湖底,200多万斤的鱼付之东流。

透露,为了抗议政府强拆,之前还发生过渔民喝农药自杀、浇汽油自焚未遂事件。

村民王先生对记者表示,9月19日早上7时许,黄山区政府区长、市委书记等官员带领近千人乘坐20余艘快艇下湖用长刀割网箱。当时渔民获得小道消息,一大早赶到湖边,部分渔民乘坐小船下湖欲阻拦,遭到快艇的围追堵截。

王先生说:“当时我们村里干部接到指令,到每一户渔民家里控制家属,因为我们得到消息早而未得逞。渔民虽然下湖阻拦,但是小船跑不过快艇,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这边割几刀,那边割几刀,划开网箱,把鱼放跑。”瞬间200多万斤鱼全部无影无踪,损失初步估计约百余万元。

据村民透露,致此当地政府利用4年时间进行的所谓“网箱退湖”工程,最终10户渔民的网箱全部强拆完毕。

渔民黄先生还表示,此次强拆发生在拖了4年的渔民养殖许可案还在审理中,在面临最终审判之前,整个过程当地政府没有任何的解释,也没有出示任何书面文件,期间渔民多次报警,警方以区政府有指示为由,拒不出警。


安徽黄山太平湖“网箱退湖”,暴力强拆渔民网箱,遭到渔民不满。(网络图片)

安徽黄山太平湖“网箱退湖”,暴力强拆渔民网箱,遭到渔民不满。(网络图片)

王先生表示,4年来政府强拆行动不断,渔民几乎都是在威胁、恐吓的情况下被逼无奈同意强拆,曾有一对教师夫妇被当地政府停职2个月,对其父亲做工作,如果不拆除网箱夫妇两人则不予工作,其父亲无奈在拆迁协议上签字,最终郁闷成疾,儿女四处奔波为其治疗。

王先生说:“老人到现在提起此事仍然恨得咬牙切齿。”

据悉,在8月30日暴力强拆中,有一名女渔民在鱼船中喝农药自杀,最后还是其家人与渔民自行将其救下来,当时在场的政府人员袖手旁观,该女渔民在医院治疗期间一直有政府人员在病房门口进行看守。

此外,9月3日,更发生一起渔民浇油自焚未遂事件。

黄先生气愤地表示,恐吓、骚扰、歹徒殴打渔民无奈写下遗嘱、非法刑拘、北京上访又被非法羁押、起诉区政府却被市中级法院发回区法院审理,四年来他们经历了大陆被拆迁户和访民的悲惨遭遇。

据了解,渔民们自90年代开始在太平湖以渔业为生,当时政府鼓励渔民养鱼,向渔民提供技术支持等,2008年一场大雪所有渔民的鱼全部死亡,损失惨重,之后渔民东山再起,至2012年将要步入正轨时,当地政府又以生态环保的名义,开始所谓的“网箱退湖”行动,渔民也开始运用法律手段与政府打起漫长的官司。

在此次行动中,在政府的支持下,太平湖风景区管委会与黄山宇仁投资有限组建起太平湖渔业生态公司,将该湖的养鱼业全部垄断。王先生表示,10户渔民不过是因为对渔业公司补偿标准存有异议,与实际网箱赔偿条件相差悬殊,而不愿意拆除。

黄先生还透露,新成立的渔业公司曾安置渔民300人就业,之后是拖欠工资、挑衅、争吵,最后全部被清退。该湖沿岸数千名渔民的生存权益就这样被完全剥夺,他们不知将来的生活会如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