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调查结果:俄罗斯导弹系统击落马航MH17

9月28日,以为首的国际调查组(JIT)在记者招待会上展示证据。 (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周三(9月28日),负责调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坠毁一案的国际检察官说,使用俄罗斯的BUK地对空系统,击中了MH17航班。

英国《独立报》9月28日报导,这份由荷兰为首的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马来西亚和乌克兰在内的联合调查组(JIT)的报告称,“毫无疑问”,MH17是被乌克兰叛军发射的从俄罗斯引进的导弹坠毁的,造成了298人被害的惨祸。

荷兰中心犯罪侦查局的负责人保利森(Wilbert Paulissen)在新闻发布会上放了一段拦截的叛军对话,对话中他们讨论如何把BUK地对空导弹系统运进来。

“可以得出结论,MH17是由BUK导弹系统发射的9M38导弹击落的,叛军从俄罗斯联邦的领土把BUK导弹系统运来,然后又送还给俄罗斯。”保利森说。

调查人员把发射地点精确定位到Pervomaiskyi西部农田的一个山头,当时目击者还拍下发射后的烟雾,并听到响声。

调查官员提出了详细的3500段截获的对话、广泛的测试爆炸证据,并说鉴于要继续调查,有些证据不能出示。

去年一份由荷兰调查部门发表的报告说,马航MH17航班波音777型是被俄造BUK地对空导弹系统击落,但报告没有明确导弹是从哪里发射的。

这枚导弹爆炸的时候,释放了800多块“高能耗”碎片进入驾驶舱,顷刻三名机组人员命丧黄泉,波音777客机在空中解体。

2014年7月,MH17航班客机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体罹难,其中196人为荷兰公民。

国际联合调查组的最新报告旨在为刑事控罪作凖备。马来西亚总理纳吉(Najib Razak)表示,周三联合调查组的结果发布后,有关国家应迅速采取行动,“我们将把责任者绳之以法。”他补充说。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