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OPEC同意减产 油价应声上涨5%

领导的石油输出国家组织周三达成协议,同意削减原油产量。消息传出后,原格在市场立即上涨5%。(ALEXANDER KLEIN/AFP/Getty Images)

在持续抗拒了两年后,领导的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周三达成协议,同意削减原油产量。消息传出后,原油价格在市场上立即上涨5%。

这将是OPEC国家八年来首次降低原油输出。

在过去两年,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石油供应剩余,使得油价崩盘。但OPEC成员国在沙特阿拉伯的带领下一直拒绝降低产量,意图以低油价迫使美国的石油生产商破产,以夺回失去的市占率。

根据协议,OPEC成员国将每日油产量自目前的3,340万桶减少到3,250万桶。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将每天减产35万桶。其他OPEC成员国预计也将降低生产,但细节尚不清楚。

伊朗、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三国将获得豁免,不需要降低产量。今年稍早,美国及欧盟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才刚解除,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石油设施在最近几个月便遭到恐怖袭击破坏。

石油价格在2014年中曾一度高达每桶$100。但全球供应过剩导致价格暴跌,今年二月每桶油价才26美元。油价的巨幅波动,导致今年年初股市下跌。

近几个月来,油价已经反弹了一下,目前在每桶$47美元附近徘徊。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