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高调纪念江泽民克星 远华案黑幕引关注

【摘要】9月28日,习近平当局高调举行座谈会纪念已故元老,习并亲自发表讲话褒扬。刘华清是江泽民的死对头,曾被江泽民借“远华案”恶整。



刘华清在政治局会议上经常指着江泽民的鼻子教训他。(《江泽民其人》连环图)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习近平当局日前高调举行座谈会纪念已故中共元老刘华清,习亲自发表讲话褒扬。刘华清是江泽民的死对头,曾遭江泽民借“远华案”恶整。

中共《新华网》消息,中共中央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刘华清诞辰100周年。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表示刘“值得学习”。

刘华清是湖北人,早年从军在邓小平麾下作战。1988年获授上将军衔,曾任中共海军司令、中共政治局常委、。刘华清2011年1月14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95岁。

刘华清生前同邓小平关系密切,曾七次被邓点将,在六四后,由邓小平安排出任军委副主席,为“没摸过枪”的江泽民作军事保母。据署名陈冠任的文章讲述,刘华清是邓小平去世时最伤心的人,曾当场嚎啕大哭。

刘华清又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克星、死对头,两人更因厦门“远华案”而结下仇怨。

上世纪90年代初,走私成风,赖昌星仗着与中共党、政、军的特殊关系,大发其财。1999年4月20日,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亲自批示,成立“420”专案组查办以赖昌星为首的厦门“远华案”。

“远华案”以赖昌星2011年7月被遣返,2012年5月被判无期而告落幕,但隐藏在中共高层的黑幕还远未被揭开。

江泽民借“远华案”报刘华清发飙之仇

据悉,因“远华案”涉众高层,专案组一度感棘手,朱镕基震怒,不料获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支持称:“我做你的后台!”,随后当局从全国调集数千人查案。

《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借远华大案,江泽民真正要整治的人实际上是卷入案件的中共资深外交官姬鹏飞的儿子和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女儿、儿媳妇。

外界一直盛传,有两个人一直被心胸狭窄的江泽民“惦记”着,一个是姬鹏飞之子姬胜德,另一个是刘华清。

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刘华清是邓小平的忠实老部下,邓安排刘华清任军委副主席,实际是让他在军中监军,盯紧江泽民。没有任何军方资历的江泽民在1989年11月被任命为中共军委主席,但老军头们对这个从来没有摸过枪的人的并不买账。

邓小平死后,羽翼渐渐丰满的江泽民对邓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锦涛看不顺眼。港媒披露,一次军委会上,江泽民想拿掉胡锦涛接班人的地位,换上身边的心腹曾庆红。不料想刘华清闻言大怒,拍桌子指问江泽民,“是否想违背邓小平的遗命?”江泽民吓的再不敢提撤换胡锦涛的事情,但由此对刘华清怀恨在心。

另据《》一书披露,1999年的中共建政五十年阅兵前,江泽民传令不许军队退休老军头穿军装。但江泽民到天安门城楼上,见到刘华清上将军装帽徽威风凛凛,暗火问道:“不是说不准穿军装吗,你怎么搞的?”刘华清没有买账,冲口而出:“你一天仗没打过都可以穿军装,我怎么就不能穿!”

江一时被噎得说不出话,气得脸色煞白。阅兵回去以后,江便对亲信由喜贵说,“要狠狠整整刘华清”。此后,江泽民一直伺机报复。

因为军队一直不服江泽民,江泽民借远华案把整治的矛头指向军队,后来果然查到了刘华清的女儿、儿媳妇,以及原中共总参情报部部长姬胜德的头上,江泽民决定拿他们开刀。

刘华清的女儿刘超英(时任中共总参情报部五局上校副局长)和一儿媳妇均因涉远华走私案被捕。这两个人是刘华清最喜爱的两个人。特别是刘华清的小儿媳妇不仅人长得漂亮,生意做得精明,还很会讨刘华清的欢心。

据报,为了她们被捕的事,刘华清寝食难安,不得不放下老脸亲自打电话给江泽民求情,但江泽民没有说一个字,听完之后就放下了电话。

江的心腹曾庆红曾经对刘华清表示,其反对江,他们奈何不了,但是把刘的儿媳、老婆、子女抓起来是绰绰有余。

但是,后来“远华案”案情持续发酵,牵出了江泽民的心腹贾庆林,江泽民不得不马上叫急刹车,死保贾庆林。

“远华案”涉江泽民大秘

自由撰稿人盛雪曾披露,赖昌星当年在加拿大表示,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与他关系非同一般。赖昌星透露:“我就是给一点点(现金)喽。”“请他们吃饭他们就高兴了,送一些小东西给他们,衣服啊,皮包啊,手表,有时给他们的太太们带一些东西,给一、两万块钱让他们潇洒去喽。”

赖昌星坦承在北京认识了这些人后,政府方面会给他方便。1999年8月,闻到抓捕风声的赖昌星携妻儿经香港逃往加拿大,开始长达12年的寻求庇护之旅,据传通风报信的人正是贾廷安。

2011年7月23日,赖昌星被遣返回国。就在同一天,中共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与“远华案”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贾廷安获晋升上将。这在当时格外引外界关注。

责编:林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