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施敏感制度 应勇第一把火支持王岐山反腐?图

日前宣布,10月8日起上海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上海日前宣布将实施敏感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而不久前应勇刚任上海常务副市长,分管发展和改革(物价)、财政、税务等。应勇是上海执政旧部,分析认为其将取代现市长杨雄。李克强近几年强力推进不动产统一等级制度,分析认为其在配合

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据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9月28日消息,经上海市政府同意,自2016年10月8日起,上海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上海市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房地产登记由不动产登记替代,房地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停止发放,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上海不动产登记推出之前,应勇刚任新职。

9月14日,刚被任命为上海副市长的应勇,任该市常务副市长,分管发展和改革(物价)、财政、税务、监察、编制、人口综合管理、统计、能源建设、口岸、建议提案办理、政务公开等工作,同时协助分管审计工作。

应勇接替江系杨雄几无悬念

《香港01》报导称,因为党委机关副职地位高于政府机关副职,这次人事任命并非常态,相信是为他将来转正成为市长“铺路”。应勇现在担任上海副市长,几乎已可以肯定将来由他接任杨雄成为市长。

报导称,现年63岁的上海市长杨雄,与今年8月底被免去山西省委的王儒林、湖南省委书记的徐守盛等人年龄一样。

现年58岁的应勇,曾在与习近平共事多年。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习近平在浙江主政期间,应勇先后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纪委副书记、浙江高院院长等职务。

2007年习近平调任中央后,同年应勇调任上海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2014年4月,应勇接替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的李希,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15年4月李希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后,应勇随即接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而上海现任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被认为是江泽民“上海帮”人马。

中共“十八大”后,上海经过多次人事变动,到目前为止,上海市核心“五人小组”中,除了韩正、杨雄外,应勇、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三人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亲信。

李克强配合王岐山反腐

据大陆官媒报导,中共国土部给出了不动产登记时间表:2014年建立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制度;2015年推进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过渡;2016年全面实施统一登记制度;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

据大陆《新京报》2016年8月6日报导,《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施行至今已一年多,但距离国土部多次提出的要在2016年底完成全国所有市县发放《不动产证书》的目标,仍有一定距离。

国土部日前公布,截至7月21日,全国已有170个地市、1,451个县(市、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但在全国335个地市、2,855个县区中,还有近半数没能落实。

外媒曾报导说,中共十八届七常委要公布财产的消息传出后,已有前任政治局常委强烈反对。据称,江派4名常委曾庆红、周永康、张德江和张高丽等,曾以公开个人财产会引发全国对中共的“大批判”、“社会上大混乱”为借口,先后3次阻挠、威胁“财产申报”。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