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911最冲击人心照片 至今仍是未解之谜 组图

15年前,可怕的911事件震撼世界!911攻击事件至少导致2996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从过往相关的新闻照片中,大多都以飞机建筑物为主,但美联社摄影记者Richard Drew拍摄的"坠落的男人"(Falling Man)却不一样,这张照片记录了恐怖攻击发生后,一位受害者从大厦坠落的过程。

照片没有声音,却让人们能够想像到当时的画面,恐怖攻击发生隔天这张照片登上许多报纸版面出现在全世界人面前。数多读者认为这种"写实"照片是对死者的冒犯,更因此引发巨大争议,最后报纸终于不再刊登这张照片。Richard Drew最近接受时代杂志(Times)访问,透露了当年的拍摄过程。当时他与其他记者一样,也在拍摄起火的大楼,突然听到旁边的消防人员发出惊叫,因为他们看到有人从摇摇欲坠的大楼中跳了下来。

Richard遵循记者的本能,拿起相机连续拍摄,才有了这张冲击力十足的照片。直到现在,人们都不知道那名"坠落者"的身分,刚开始大家认为他是106层餐厅的糕点师Norberto Hernandez,他的家人也是这样认为的,但后来看到处理后的图像,Norberto的家人确认那不是他。虽然这张照片没声音,人们也看不到后方坍塌的大厦和燃烧的飞机,更看不到四处逃亡的人群,它却是用另外一种形式展示了真正的灾难冲击力。

来源:中时电子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