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移民局H-1B电脑抽签被提告 明年或停用

两家今年6月向联邦状告局采抽签分配H-1B工作配额。(Fotolia)

美国两家公司今年6月向联邦法院状告移民局采电脑抽签分配H-1B配额,移民局要求撤销诉讼案,9月22日遭联邦法官驳回,诉讼案将继续审理。未来如果原告获胜,最快明年电脑抽签就会走入历史。

今年6月网络开发公司Tenrec和城市规划公司Walker Macy以及受雇于这两家公司的外国籍员工,向俄勒冈州地区联邦法庭集体控告移民局,挑战移民局电脑抽签的合法性。

Tenrec公司今年为其乌克兰籍高级程序开发员申请H-1B,Walker Macy公司为中国籍景观设计师申请H-1B,但都没有被移民局的随机电脑抽签系统选中。

本案原告主张移民局的电脑抽签是不合法的,因其并未考虑收到申请案件的顺序;原告要求废止电脑抽签,改以其它分配方式取代,包括申请时间或有秩序的编排系统。

移民局向俄勒冈州地区联邦法庭提出申请,以原告不具备控告权利为由,要求撤销这个诉讼案。9月22日,联邦法官迈克尔?西蒙(Michael H. Simon)驳回了移民局的申请,认为控诉案(原告)有具体且特定的损害,而且外国籍劳工和雇主都具备提出控告的权利。

本诉讼案将按照正常法律程序进行审理,原告要求在今年12月进行审理及简易判决,果真如此,移民局连续四年的电脑抽签决定H-1B工作签证配额,最快有望在明年结束,即2018财年的配额不会以这个方式分配。

原告的律师布伦特?瑞尼森(Brent Renison)表示:“联邦法官驳回移民局要求撤销本案的申请,意味着法院认定雇主和外国籍员工都具备控告(移民局)电脑抽签不公的合法权利,这是很重要的裁定,因为有些法院认为只有雇主才具备控告的权利。”

美国的H-1B工作签证,每年配额分为6.5万个学士学位常规名额及2万个拥有美国硕士以上学历的名额。最近四年,每年4月1日开放申请后数日内即爆满,2014财年收到124,000件、2015财年172,500件、2016财年233,000件、2017财年236,000件。由于僧多粥少,移民局(USCIS)都是采用电脑抽签方式决定配额的分配,近2年来中签率仅有1/3。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