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落马秘闻:被抓前作秀 签字留下一句话

港媒披露黄兴国落马细节:被抓前吃方便面作秀,双规签字时声称早知有此结局。(网络图片)

杭州G20峰会结束不到一周,市委代理书记、黄兴国即被宣布接受调查。黄是中共18大以来被拿下的首位直辖市主要负责人,一度引发舆论强烈关注。日前,有媒体披露了黄兴国被〝秒杀〞的细节,指其落马前还在作秀以示〝俭朴〞。

黄兴国落马曾经在海内外引发广泛关注,舆论普遍认为〝出人意外〞,但黄兴国本人似乎对此早有准备。据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报导称,黄兴国的腐败官场生涯长达22年,是典型带病晋升的高官之一。其人善于表演伪装,直到被抓前仍不忘秀一把〝俭朴〞。

报导说,9月9日,黄兴国尚未意识到厄运将临,他前往天津河西区梧桐中学〝看望〞师生,并出席了天津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当日下午,黄兴国在迎宾馆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一行。

当晚,黄兴国在市委、副市长会议上强调,中秋节和十一期间要轻装便服到社会基层〝听取意见〞,并对市委、市府及区局官员进行〝突击上门检查〞。当晚近8时,黄兴国以方便面作晚餐,上演了其政坛生涯最后一幕。

文章披露说,9月10日傍晚,黄兴国在市委书记办公室被中纪委宣布〝双规〞,黄在〝双规〞通知书上签名时放出一句话说:〝我早知有今天的结局〞。带队执行此次任务的中纪委常委江必新对黄说:〝通知家属今晚有事,回不了家。〞黄回答称:〝谢谢,不用了。〞

报导表示,黄兴国与中共现任局常委有密切关系。2007年12月,黄升任天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仅一个月后,于2008年1月转为市委副书记、市长。时任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的张高丽,与黄兴国在官场内外相互抬举吹捧。黄奉承张高丽是新天津地区〝总设计师〞等等,张亦在18大升任,在天津交接班时高调称赞黄兴国是天津党政官员的〝学习榜样〞云云。

张高丽在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后,曾经5次到天津视察,每次主持会议都会对黄兴国赞扬一番,显示二人关系非同一般。直至2015年10月,中共18届五中全会后,张高丽途径天津,黄兴国邀其与会做〝指示〞,张态度陡转,表现冷淡并婉拒,似已传递不祥信号。

黄兴国自2014年底担任天津代书记以来,创造了中共官场超过20个月的〝超长代理〞纪录,一直未能〝转正〞,一年多来已引起外界不少揣测,且出现不少传闻。

海外媒体称,黄兴国是江派在天津的代理人,黄兴国的一路高升,与其投靠、讨好江泽民有关。海外传媒曾披露,黄兴国主政宁波期间,宁波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都树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这令人联想起同样靠这一招获江青睐的薄熙来。

记者秦端平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