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曝!被查传闻缠身 廖锡龙露面央视(组图)

作者: 李文隆

近几个月连续传出被查消息的前军委委员、部长廖锡龙,昨日(9月30日)现身北京当局举办的“十一”招待会。不过,外界早有分析认为,“大老虎”落马前被“被露面”已经很平常。

中共新华社昨天的报导提到,9月30日晚,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共建政六十七周年。习近平等七常委出席。

报导提到出席的有在京中央党政军高层,但提到已退位的高官时,只说“从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同志”,“曾担任中央军委委员的同志”。

而在中共央视新闻视频中,镜头扫瞄之下,赫然惊见疑似前军委委员、廖锡龙。


左一者为廖锡龙(视频截图)

此前,8月5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熟悉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报导称,前军中高层上将和廖锡龙上将,在今年7月一次退休高干会议中被军带走调查。


传被查的廖锡龙(左)和李继耐(网络图片)

此次廖锡龙出现“十一”招待会令人惊疑。不过,外界早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打虎屡破常规,“大老虎”出事前露面已很平常。

比如,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2014年9月底也曾出现在当年的“十一”招待会,但随后于2015年4月9日就被内部调查。7月30日正式落马。


郭伯雄被内部调查半年前也曾现身“十一”招待会(视频截图)

军中第二轮反腐 廖锡龙出事传闻不断

香港《东方日报》5月就有报导称,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直指的军中亲信。据称,目前被列入军纪委黑名单的将领超过二百人,包括廖锡龙、李继耐以及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等。

《世界日报》5月23日披露,廖锡龙之弟、中共贵州省军区原副司令廖锡俊少将已于5月20日被逮捕。

5月25日下午,中共少将蔡长元之子蔡小心发微博称,“看来,军中某条龙是顶不住了,掉下来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这“军中某条龙”被认为很可能就是前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

多家海外中文媒体随后披露,廖锡龙的处境或已危矣。除其胞弟廖锡俊外,同时被捕的还有廖锡龙的养女(原总后结算中心会计)及其专职情妇等;另外,有关部门从廖家搜出3,700余万元及黄金等贵重物品10多箱。也有消息指,廖锡龙已向军纪委上交“问题款项”4,000万元。

廖锡龙是贵州人,曾是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原总后勤部部长,2000年就获江泽民晋升上将军衔。2012年10月退休。他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军中铁杆心腹。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