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人拍板?不让前常委出席“国宴”(图)


(Getty Images)

在今年9月30日晚的建政招待会的“国宴”上,江泽民等退休的前缺席。日本媒体称,习近平时代已经到来。这次前常委集体缺席,或是习近平一个人的决定。

日本《外交学者》10月6日在题为《中国的习近平时代已经开始》的中称,2015年9月30日标志着中国的新开端——习近平政权新时代的开始。

文章称,在那一天,国务院举行了纪念中共建政66周年的宴会。同过去不一样的是,绝大多数前领导人这次没有出席宴会,而以前那些退休的高级领导人通常会被邀请同现任领导人一道参加庆祝的宴会。

文章说,这并不是因为他们年事已高。因为在不到一个月前的9月3日,几乎所有的前政治局常委都出席了北京大阅兵活动。包括年纪最高的政治局常委、98岁的宋平。而89岁的江泽民当时也站在习近平的一旁。

文章认为,他们的集体缺席很有可能是习近平一个人的决定,而不是因为任何其他的原因。这是因为习近平不喜欢这样。

文章还指出,这些或许显示,习近平是自毛泽东以来最强势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时代已经到来。

责任编辑: 司徒恩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