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出狠招〝交不交都是死〞 曾庆红刘云山傻眼

中国股市被恶意做空后,习近平李克强〝暴力救市〞再遭挫折,王岐山出狠招,要求包括中共局常委等家族子弟交出真假护照。有分析认为,这些贪官二代进退两难,交不交都不好过。

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披露,9月13日,由中共中办、国办下达通知,召集在经济、金融领域担任管理层的中共高层官员官二代子女、已退休离休高官官二代子女320多名进京,要求即日起未经中、中组部、公安部共同批准,无论因公因私,一概不准出境。

报导称,首批被内控的高官官二代中有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以及已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吴官正、曾庆红等子女7名。中共纪委要求交出所持有的护照、出入境工作护照及假名、代名证件。

另外,被内控官二代的高官,被要求正确认识和对待中纪委等机构的措施,正确认识和对待反腐败斗争进入新阶段所面临的复杂性和艰难状况等。

《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分析,上至曾庆红、刘云山、李长春等,下至中共省部级高官的儿子女儿,320多名在9月13日被召至北京,基本就等于被软禁了。

石涛分析,习近平王岐山这样做的用意有两方面:一个是9月13日这些人被扣了之后等于是人质,确保9月22日习近平到美国访问能平安回来;另一方面是把反对派系势力逼到绝境。

被软禁的300多人被要求交出所有的因公护照,因私护照,甚至代名护照和假护照都要上交。石涛认为,这招是非常狠的,就单说假护照一项,交不交左右为难?交的话是违反国法,造假护照是违法的;如果不交,就是十八大之后继续抗争,对抗反腐。交也是死,不交也是死。

石涛指出,习近平从美国回来,到了十一,表面上风平浪静但内里非常凶险。特别是把高官的儿子们抓起来,这一招一用,就不会有任何回头余地了。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习近平应该采用公开的方式尽快,然后公布中共所有罪行,抛弃中共,获得全体国民的支持,各种问题就从根本上解决了。用习近平自己的话讲:开弓没有回头箭,就看其魄力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