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事件之后 博讯网再次删文道歉被斥“荒谬至极” 组图

昨天网发表一篇收回报道的致歉信,承认之前对西京公司和是“不实报道本不应该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同时撤下了相关文章。据记者调查,被指有江系背景的撤下文章以及公开发表致歉信并不是首次。博讯和其博闻社的这种后来删除独家和首发,常被和媒体引用。但博讯删除后,转发网站和引用媒体鲜有更正。最近删除的独家是前两天的:习近平是监控对象?放风消息惊人诡异蒸发

9日,博讯网发表题为“博闻社和博讯新闻网收回其关于西京及其主席的报道”的中英文声明,全文如下:

博闻社和博讯新闻网收回其发表的关于西京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及其主席的报道

(中文版本)

博闻社和博讯新闻网于2015年9月发表了一系列关于设在香港的投资管理公司西京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及其主席Liu Yang(刘央,音译)的负面的和不真实信息的文章。这些报道指责公司犯有与金融相关的罪行,包括洗钱和操纵市场。这些文章还把刘央女士和她的公司与 Jihua Ling(令计划,音译)和其他未具名的“来自中国大陆的腐败官员”联系起来。

博闻社和博讯新闻网承认他们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关于西京公司和刘女士的不实报道本不应该发表出来。因此,博闻社和博讯新闻网现在对刘女士及其公司、以及博闻社和博讯新闻网也曾错误地和以负面方式所提及的她的表示毫无保留的道歉。

整个文章系列现在已从两个网站上删除,博闻社和博讯新闻网也已采取措施从互联网搜索引擎删除冒犯性的材料,并且发布了这份正式的收回声明。博闻社和博讯新闻网对发表这些文章以及因文章的发表而可能对刘女士和她的公司的名誉所造成的任何损害深表歉意。

博讯网的中英文道歉文章(网络截图)

9月17日,博闻社曾独家发表文章,称“本社接到消息人士举报,指有「中国女巴菲特」之誉的西京投资管理公司(香港)主席刘央,在过去15至20年时间里,借基金形式为中国众多贪官家族理财洗钱,总额高达200亿元人民币;包括已落马的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家族。更过份的是,刘央还被指贪官家族的「投资」到位后,又偷偷设局向当局「举报」,待贪官被抓将资金据为己有,手段令人侧目。本社透过电邮、手机短信向刘央的公司及其本人求证,但至发稿止仍未获回复。”

紧接着21日,在刘央透过公关公司对有关举报作回应,指传媒有关指控「荒谬之极并毫无依据」,之后,博闻社又独家发文,称“举报人对本社表示,他们正在整理西京公司和刘央主席涉嫌违规违法的证据材料,将向大陆和香港监管部门举报。”并“对刘央的辩词提出五大疑问,希望刘央和旗下基金公司解答。”

西京投资主席刘央否认为贪官洗钱(网络图片)

9月18日,刘央透过大陆门户网站腾讯公开回应,否认上述报道的指控,连用〝无中生有、无稽之谈,荒谬之极〞来表达对相关举报的愤怒。

刘央的声明称,〝近日传媒对有关西京投资的指控荒谬之极并亳无依据,本人及所属公司与文中所指人士无任何关联,并正对此寻求法律协助〞。声明还表示,西京投资管理基金由世界认可金融机构监管,以确保基金符合全球所有打击洗钱的标准条例。

刘央称,这篇报道里〝错误百出〞,她的丈夫根本就不叫张忠民,而且多年来,其丈夫从不涉及她的工作,专心在家照顾儿女。此外,报道称自己今年55岁,也是〝事实性错误〞。

最后,刘央声言,西京投资〝将向传播不实信息的媒体采取法律措施〞。

据公开资讯,刘央是北京人,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曾在中信集团北京总部任职。1993年被派驻澳大利亚管理在当地上市的一只中国封闭式基金。2001年加入总部在悉尼的首域(First State)资产管理公司,任中国投资总监。2002年加入英资对冲基金公司——西京投资管理公司,在英国西京的支持下,携手创办〝香港西京〞而晋身为老板娘。现为西京公司主席,掌管约40亿美元资产。

被指有江系背景的博讯不时删除独家和首发。发声明道歉也非首次,上次是因为章子怡。不过上次是普通发表英文声明,过了一段时间又悄悄的删除了。此次是头条头条声明道歉。

阿波罗网曾有报道:

曹长青:冒我名发声明的可鄙行为

郭文贵一招捏住王岐山的xx?谁如此下流恶毒

章子怡告造谣者转博讯网消息成功对方删除不实报道并致歉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