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前拿下4高官 习近平震慑江曾占先机 图

五中全会前2个多月的时间里,习近平当局先后拿下4名官员,而这4名官员每一个的后台都是一名江派。有分析认为,此举意在震慑江派势力,为中全会的人事安排扫除干扰。

10月7日中共中纪委官网消息,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苏树林发迹于石油系统,被认为有江派核心成员、中共前局常委曾庆红的背景。

9月28日,中共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免去郭伯权中共陕西省民政厅厅长职务。郭伯权为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胞弟。

9月15日,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多名高管被带走调查。这此前包括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在内的8名高管被查。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正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

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大爆炸后的第六天,中共安监局长杨栋梁〝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香港《争鸣》杂志近日披露,杨栋梁在官场上能带病晋升,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是其靠山。

习近平拿下4名官员,意在震慑江派势力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外界评论指出,此次会议习近平除了将确定〝十三五规划〞之外,最关键的是敲定中共下一届关键职位的卡位问题

如何将敌对派系的人马剔除出局,这对习近平主政极其重要。

上述人员被查处,意在警示这些后台“老板”,其把柄已被被习近平牢牢掌握,不要轻举妄动,从而为五中全会的人士安排扫清干扰因素。

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