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人决定?日媒曝元老集体缺席十一宴会原因

(网络图片)

日本媒体10月6日发表文章称,9月30日那一天中共元老缺席十一宴会,是因为习不喜欢这样。9月3日老人们出现在式上也是希望这样。报导认为,习近平是自毛泽东以来最强势的中共领导人。

日本《外交学者》10月6日发表文章称,在9月30日那一天,中共国务院举行了建政66周年的宴会。同过去不一样的是,绝大多数前领导人这次没有出席宴会,而以前那些退休的高级领导人通常会被邀请同现任领导人一道参加宴会。

报导指,这并不是因为他们年事已高。因为在不到一个月前,也就是9月3日,几乎所有的前都出席了大阅兵活动。他们的缺席不应该被视为受到腐败调查的征兆。

的确,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他们都是清白的。但也没有迹象显示习近平会将所有的前政治局常委都打入腐败分子的调查对象的行列,因为政治代价实在是太沉重了。

他们的集体缺席很有可能是习近平一个人的决定,而不是因为任何其他的原因。这些前领导人被邀请出席大阅兵,是因为习近平希望这样,而他们没有受邀出席十一宴会,是因为他不喜欢这样。

文章认为,这些迹象或许显示,习近平是自毛泽东以来最强势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时代已经到来。

外界观察注意到,9月3日阅兵式上,中共央视的现场直播一直明显突出习近平个人,虽然与其他退休常委也在天安门城楼和其他国家政要一同观礼,但是没有得到哪怕一个特写镜头,其规格大不如前。当天中午,习近平当局举行招待会,已退休的中共元老高层集体缺席。

分析认为,江泽民只能跟胡锦涛一样以退休的政治常委身份列席。这显示习近平军权在握,已经破除江泽民的〝老人干政〞。中共元老集体缺席阅兵招待会也是其中的一个体现。各种迹象显示习近平目前的地位稳固并大权在握,对反腐取得最后〝压倒性胜利〞已经非常有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