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金正恩语出惊人 吓坏马克思 图

日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声明中大肆吹捧权力世袭制,引发嘲笑。

朝鲜官媒朝中社,日前发布一份5500字的声明中,金正恩说,父亲将权力传给儿子这一方式“正确的解决了前领导人的思想和领袖地位的继承问题”。

声明中还公然宣称,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失败的原因,就是国家领导人没有实行世袭制。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网络)

英国《每日电讯报》形容这段话“非常牛气”“就连和列宁听了都会大吃一惊”。

表示,这“其实是一种乞求,希望在建政70周年的时候,其政权合法性得到认可。”

文章引述研究朝鲜体制的权威、东京早稻田大学的重村俊光(Toshimitsu Shigemura)教授分析称,“他(金正恩)上台后,没有大的作为,他的执政合法性被削弱。”

“金正恩在国内的执政合法性完全来自他与金正日的血缘关系,因此他才尽量强调这一点。而且一直关注朝鲜的中国近来把注意力转向了韩国,这也令金正恩很受伤。”

以前支持朝鲜,并帮助朝鲜合法化。但情况已经发生变化,金正恩正试图挽回损失”。

文章说,金正恩准备在10日举行的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阅兵式上动用历来规模最大的兵力,这也许是他挽回损失的另一个尝试。

外媒普遍评论称,金正恩与中共当局关系趋于冷淡。

此前,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书记崔龙海率代表团赴北京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阅兵式。外媒认为,遭百年一遇旱灾侵袭的朝鲜将借机向中共讨要经济支援,不料崔龙海不仅未能与习近平单独见面,阅兵式上也只被安排站在远远一端。

韩国媒体普遍报道称,当晚即返回平壤的崔龙海应该是空手而归。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总统朴槿惠。她在北京受到极高礼遇,不仅与习近平并肩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看阅兵式,晚宴时也安排在同桌。

10月1日,韩国《东亚日报》称,虽然中共方面有消息说,排名第八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政治局委员级别高层人士将率团前往,但朝鲜方面显示出排斥的态度。

之后,金正恩以朝鲜劳动党的名义邀请被指为江派的刘云山访问朝鲜。

【相关文章:邀刘云山访朝金正恩挑战习近平图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