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当局高层对TPP报道下了命令

协议达成在中国引发激烈讨论,习近平当局没有压制对批评的声音。有消息说,高层有令,对TPP的讨论要持开放态度。

10月5日,美国、日本及环太平洋地区另外10个国家的经贸部长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结束已历时5年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即12个谈判国达成基本协议。中国被排除在TPP门外。

TPP协议达成的消息引发了中国网路上对于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何没有加入这个全球最大的区域贸易协定的反思。TPP谈判成功,进一步加剧了中国人的危机感。网民对此讨论空前热烈。

习近平当局并没有刻意压制批评的声音,也没有鼓励那些批评TPP是围堵和孤立中国大阴谋的声音。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围绕TPP,在中国引发针锋相对的讨论。有消息说,最高层有令,对TPP的讨论,要以中共商务部官方声明为基调,这次中央要求商务部部长出来发表谈话,而不是商务部发言人,或商务部谈判代表,是显示中方对TPP的慎重。是以现在不得对其攻击,而要如中央要求,“持开放态度”。

中共商务部10月6日回应TPP谈判结果时称,中方对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有助促进亚太经济一体化的制度建设持“持开放态度”。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