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发提醒 贾庆林“中枪”

中共中近日发通知,对官员提出十大禁令,其中一条为禁止出入私人会所。曾对“舌尖上的腐败”大怒,当局三令五申此禁令引发关注。此前媒体曝光,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女婿操控的北京“茅台会”顶风运作,而且贾庆林本人也挑战“习八条”。此外,贾庆林及其家族丑闻不断被曝光。

9月27日,中纪委发布对中共官员有关中秋及十一长假的“十大提醒”,其中之一是“不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

当局在两年前出台了整肃官场风气的“习八条”并持续高压反腐,中纪委此时再提这一禁令,引人关注。

港媒曾报导,2013年12月当局出台“习八条”,特别是习近平在2014年新年前要求整治“会所歪风”后,一些隐蔽私人会所被媒体证实仍然悄悄营业。

其中位于天安门菖蒲河公园内的“茅台会”,虽然已经“摘牌”,但仍然暗中运作,服务员表示依然正常营业,“要先入会才可以用餐”。

据报,习近平因为会所整治问题曾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大怒,痛斥“舌尖上的腐败为何屡禁不止?是不是背后有后台?”

据悉,“茅台会”之所以敢于暗中运作,是因后台“很硬”。“茅台会”由刘长乐、马云、中共太子党孔丹等政商名流成立,其实际的操控人是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女婿、北京昭德董事长李伯潭。

这些私人会所已经被中共权贵家族作为官商勾连场所。

据港媒报导,在中纪委整治私人会所的行动中,当全国各类会所应急关闭之际,位于皇城根儿的北京“茅台会”却照常对外营业,根本没把中纪委放在眼里,这个被称为“中国最牛的顶级政商会所”的幕后操盘人,正是上届中央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已在众多领域都有巨额投资的李伯潭,不但是近几年新崛起的金融大鳄,更是敛财的代言人。

贾庆林被中共前党魁提拔至中共高层。2000年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案发,牵扯了一大批中共外贸和海关高官。但深度涉案的贾庆林在江泽民的保护下不但安然过关,并被提拔到了北京,直至进入并任政治局常委及政协主席。

贾庆林及其家族屡屡违反“习八条”,引起关注。今年3月31日,贾庆林曾现身贵州省。陆媒报导称,当地千人迎接贾。

当时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贾庆林那次露面,千人迎接,明显违反了“习八条”出行从简的规定。在习、王“反腐打虎”敏感时刻,外界纷指下一步被打的“大老虎”可能是江泽民、曾庆红,这些江派前常委抛头露面,显然是挺江之举,有意挑衅习近平。

香港《动向》9月号披露,贾庆林在今年7月申请今秋到东南亚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旅游,探访老朋友。其在9月初已被通知:暂时不宜外出旅游,原因一是没有先例及规则,二要考虑环境安全。

7月,贾庆林家族的腐败传闻再被传出。据报导,当年贾庆林的儿子因洗钱在澳大利亚被判刑5年,而贾庆林的女儿涉嫌空手赚得数亿元。

据《大事件》杂志报导,贾庆林主政时,提拔了大批腐败官员,其中两人最出名:一个是福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荆福生,涉上亿元大案,2005年10月11日被“双规”。第二个就是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周金伙,2006年6月潜逃。

周金伙任职宁德市长时,正值福宁高速公路上马建设,他将大量工程发包给贾庆林女儿承包,贾庆林女儿交由贾庆林司机的儿子具体转包倒卖,空手挣了数亿元。

周金伙涉及荆福生亿元腐败大案,却在2006年中纪委准备对他进行双规前三天,得到通风报信,成功出逃,至今未归案。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当年贾蔷确实利用父亲贾庆林的关系在福建搞项目。当时,贾蔷的丈夫李伯潭在香港搞些投资,并没有赚到多少钱。后来,李伯潭和贾蔷一起联手在福建搞工程项目,“空手套白狼”,赚了好几个亿。这也是李伯潭搞到的第一桶金,随后才在北京“名正言顺”地创建了昭德投资公司。

此外,贾庆林还被曝涉及多起大案,河北“小官巨贪”马超群案背后可能有贾庆林的影子,向徐才厚行贿买官的中共军头案也牵涉贾庆林。同时贾庆林家族被曝卷入中共央视千万美元黑金舞弊案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