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英 查尔斯王子拒绝在国宴跟习见面 图

国家主席将在下周访问英国,但消息指出,英国王储(Prince Charles)不会出席白金汉宫的国宴,将私下会晤习近平。据了解,查尔斯王子是的支持者,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翘掉跟中国相关的活动。

《BBC》报导,白金汉宫14日发布声明表示,查尔斯王子将不会出席国宴。他不希望在数千人参与的公开场合与习近平会面,但将利用这次机会与习近平进行“面对面”对谈。

查尔斯的前秘书包兰(Mark Bolland)曾形容,查尔斯是“的超级支持者”,因此不赞同中共政权。他甚至还曾在自己的克莱伦斯宫(Clarence House)会见过达赖喇嘛,触及了中共的底线。

查尔斯曾在1997年参加完香港主权移交典礼后,在日记写下“中共的高官就是一群可怕的老蜡像”。

1999年时江泽民访英,查尔斯也故意缺席在中国大使馆举行的欢迎宴会,改为参加一个私人晚宴。2008年的北京奥运,查尔斯也拒绝参加。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