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事 第一个〝中弹〞的中共常委

(网络图片)

天津〝8.12〞大,导致原天津中共安监总书记杨栋梁落马,从而曝光了杨与中共现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亲密关系。同时有传闻称,原江苏常委赵少麟与其儿子落马后,几乎全盘招供幕后金主是张高丽。外界分析认为,随着中共五中全会的临近,张高丽的政治丑闻被接连曝光,预示着他的下场可能不妙。

据中共官方10月14日公布,中共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接替原落马官员杨栋梁的位置,调任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党组书记。

张高丽曾是提拔杨栋梁的主要责任人

8月18日,中共纪委网发布消息称:原天津副市长、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26日,免去其职务。

杨栋梁2001年担任天津市副市长,2004年兼任市国资委主任,一年后跻身市委常委。10月10日,《廉政了望》杂志披露,杨栋梁8月18日落马后,曝出他与天津近几年落马的多名省部级高官都有许多交集,这些落马官员包括:原天津市政协主席、原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皮黔生、原检察长李宝金、原公安局长武长顺。

据报导,2007年3月,张高丽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后,同年12月就提拔杨栋梁为天津市常务副市长。

杨栋梁与近日落马的福建省长苏树林、以及张高丽都是石油帮成员。张高丽曾在广东石油系统任职14年,是曾庆红和周永康石油帮的主要成员。而杨栋梁也曾在石油系统工作22年,其曾任华北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中原石油勘探局党委书记等。周永康算得上是杨栋梁的〝老上级〞。

1994年,杨栋梁调到天津从政经历18年之久,其中11年任天津市副市长。张高丽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后,是杨的上级,两人关系密切受张高丽的重用。外媒认为,杨栋梁的落马同时曝光出张高丽是提拔杨栋梁的主要责任人。

杨栋梁靠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上位

天津滨海新区曾是张高丽任天津市委书记的主要〝政绩〞。8月14日,博闻社独家报导称,天津爆炸地点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其背后是张高丽的亲家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何立峰特批。

据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披露,张高丽在政治局常委例会上就此次天津特大爆炸事件做了检查,提出辞去中共副总理的职务。但此消息暂未获中共官方证实。

据相关报导,杨栋梁这张关系网自1999年以来,宋平顺、李宝金、武长顺、张高丽、等人因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曾在罗干的指挥策划下,抓捕法轮功学员,导致了震惊中外的〝4.25〞法轮功学员上万人到中南海和平上访事件。

宋平顺2007年6月在办公室〝饮弹自杀〞,李宝金2007年12月被判死缓,皮黔生2010年8月被判死缓,武长顺2015年2月被立案侦查。有报导称,这也告诉人们助纣为虐者,这些人是自食其果的下场。

后张高丽难逃其责

据相关报导,原江苏省常委赵少麟的儿子赵晋堪称房界的风云人物,被称为〝最牛开发商〞,在天津想整谁就整谁。不过,天津大爆炸后,北美新浪网8月14日报导了《赵少麟案加上天津爆炸,张高丽〝连中两枪〞》的文章,文章说赵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后自知罪责难逃,几乎全盘招供幕后金主是张高丽的直接罪证。加之震惊中外的天津大爆炸案,一时间,张高丽已成众矢之的,连中〝两枪〞。

据媒体统计,从1994年到2014年期间,赵晋曾在南京注册超过50家公司,在天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也都有他的公司。赵少麟于2014年10月11日被调查,其子赵晋已也在去年7月被抓。赵晋被抓后,原天津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原济南书记王敏等也纷纷落马。

有报导称,赵少麟氏父子除涉武长顺案之外,还可能涉现任中共江派常委张高丽。赵少麟被抓之后,赵与张高丽之间的关系被许多媒体曝光和揭秘。有评论称,张高丽在天津2007年至2012年任职期间,曾大搞地产投资。此后天津房地产业投资进入疯狂增长时期,成为目前城建领域腐败严重的根源。去年7月底,原天津市水务局原副局长、天津城投董事长马白玉被立案侦查。

《中国经营报》罕见地在天津大爆炸后点名张高丽,引用知情人的话说,天津爆炸案中共国务院调查组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大会,组长杨焕宁在会上提到,〝副总理张高丽对前方情况高度重视,坚持每天与前方指挥部视频通话。〞

有媒体认为,杨焕宁此段话暴露出此地无银三百两,故意将这把火引向张高丽。港媒引述资深传媒人的话说,瑞海国际的项目如此之大,当年肯定经过张高丽批准,以中共的体制来说,一个如此大的项目特别涉及到危险品,没有一、二把手的审批,是不可想像的。张高丽要为天津大爆炸负起行政责任。

美国《时代》周刊发文则直指张高丽:认为此次相当于2.9级地震的爆炸发生在天津海滨新区。这个巨大的经济开发区曾经标榜为中共经济的橱窗。海滨新区的发展跟张高丽联系在一起,他从2007年开始担任天津市委书记5年,现在升任政治局常委。海外媒体分析认为,美国《时代》周刊的这段评论,强烈暗示着张高丽必须对天津大爆炸负责。

大陆官网8月28日报导称,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后,11名官员落马,追责大幕正式拉开。大陆《第一财经日报》则报导称,除了刑事追责外,负有直接和间接领导责任的更高级别官员的行政问责也将展开。

有网友评论说,这连外国媒体都看出了中共官场的猫匿,天津大爆炸后张高丽不是第一个〝中弹〞的中共常委,还有谁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