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顺到底泄了什么密?内幕或惊人(图)

作者: 李文隆


香港媒体引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凯观点佐证:拿下周本顺涉及北戴河会议安全。图为周本顺。(网络图片)

中纪委10月16日一口气宣布对四名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双开(开除党籍、公职),包括省委原周本顺、国家安监局原局长杨栋梁、内蒙古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和广西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四人被通报涉嫌违法违纪的问题,都涉及“违反党的规矩”一罪。被视为周永康心腹余党的周本顺更涉“泄密”等五大罪状,其中“泄密”罪名曾在周永康、令计划罪状中提及。此前,周本顺曾被爆料涉及政变及勾连江泽民和曾庆红,不过在官方话语中或是难以正面曝光。

周本顺涉五大罪 “泄密”引猜测

被视为周永康心腹余党的周本顺被官方通报涉五大罪状,包括严重违反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提拔职务进行非组织活动、泄露党和国家秘密等。其罪状是近两年落马省部级高官中最重的。

其中一项罪名“严重违反工作纪律,私存涉密资料,泄露党和国家秘密”引人关注。

大陆《九派新闻》本月16日报导分析,周本顺被指涉“严重违反工作纪律”、“泄密”,其私存什么涉密资料,泄露哪些党和国家秘密,目前不得而知。但可以通过横向比较来看待这个问题。

此前,当局在介绍周永康案情时,曾提及“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

今年7月20日,中纪委通报令计划案,也提到了“泄密”的内容。报告中称,经查,令计划“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但使用的词汇为“核心机密”。

而今年8月被“双开”的中共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霍克,也曾被查出“泄露党和国家秘密问题”。霍克曾多年在中央办公厅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

有关周永康泄密,之前流出多达9个版本,一般认为可能涉及在处理薄熙来案时暗中通薄,将中共十八大人事秘密告知朋党,甚或密谋政变等罪行。

而令计划泄密也多有传闻,流传最广的是指令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部份文件相信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已经成为要挟中南海的筹码。

曾是令计划旧部的霍克,据信其泄密与令计划案有关。

北京观察人士指,中共当局政治不透明,对于涉及中南海权斗事宜,不管罪有多大,现时均只会以贪腐或违纪之类说辞。到底周本顺泄了什么密?“泄密”是在政法委任职时期涉及周永康,还是涉及令计划,目前难以确认。

周本顺传涉政变 被指是周令结盟牵线人

周本顺早年受到江泽民集团的赏识并发迹,曾任湖南省公安厅长及政法委书记,2003年上调中央政法委任副秘书长,2008年出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和综治委副主任,成为周永康的铁杆亲信。中共十八大之后,被外调到河北任省委书记。

外界传闻周本顺的危险性,包括一份去年在海外媒体和大陆微博流传的涉薄熙来、周永康政变的中共高层及省部级高官名单中,周本顺将出任最高法院院长。

而据博闻社报导,自从令计划、周永康的问题被中纪委立案审查后,周本顺就是涉案人之一,这不仅是因为他是周永康一手提拔上来的人,属于周永康的“政法系”代表人物;更重要的是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在北京驾法拉利跑车载两名女大学生飊车出事后,周本顺奉周永康之命亲自到现场“善后”,这一事件内幕重重。

现居美国的海外著名民运人士唐柏桥曾向海外媒体爆料,指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与令计划是湖南大学商学院同学,因而成为令计划与周永康结盟的牵线人。

唐柏桥说,令计划儿子车祸事件发生后,周本顺成为令周私自成立的事件处理小组核心。他把令计划儿子的名字改了,车祸就不是令计划的儿子了。而且他还让周永康的死党蒋洁敏动用公款给了车祸中的两名受伤者上千万元的封口费。而周本顺管公安部,在后面配合,让警卫部队把公安驱离。然后令计划答应在胡锦涛这边替周永康把问题解决,切割周跟薄熙来的关系,把周永康在处理薄熙来案件过程中不当的地方轻描淡写,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样周永康可以继续保持他的所谓的中共领导人地位,不受薄熙来的牵连,所以他们就成了同盟关系。

周本顺突然落马有惊人内幕?传习近平摧毁了另一次“政变”

有关习近平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前拿下周本顺,曾传出惊人内幕消息。

熟悉中共官场内幕的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7月28日发表博客文章《周本顺被抓,习王再下一城》,当中援引北京新闻界人士披露:在“河北帮帮主”周本顺的带领下,各省市遭到整肃的一些官员,通过各种方式秘密联系,订立攻守同盟,一方面消极怠工,故意搞事,牵扯对立派的精力;一方面整理“黑材料”,准备在北戴河会议上发难,搅局,拉习王下马,他们对习近平和王岐山阳奉阴违,暗地里一直效忠于想东山再起的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太上皇,庆亲王集团”。意图纠集反对习王的中共党内各派力量,进行一场反扑。

文章说,周本顺在被查处的前半年,还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这份绝密报告内容包括: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变成了二次文革;反腐导致河北省经济严重下滑等等。这让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口味,如获至宝,认为是北戴河会议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的一颗“重型核弹”。但是消息提前外泄,最终周本顺被抓,这颗“政治臭蛋”被引为笑柄。

香港《凤凰周刊》7月24日报导披露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观点间接佐证称,拿下周本顺涉及北戴河会议安全。

汪玉凯透露,当局选择周永康被判刑后、北戴河会议召开之前拿下周本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北戴河会议召开,意义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保证会议的绝对安全。周本顺主政河北,对北戴河会议的影响是负面的。”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