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集装箱空着从美国运往中国 意味什么

据《日报》10月14日报道,今年以来,许多港口,尤其是与中国贸易联系紧密的港口出港空集装箱数量激增。

9月份,美国最繁忙的远洋运输港口——加州长滩港出港空集装箱数量达到197,076个,占上月驶经该港集装箱总数的三分之一。9月份也是长滩港连续第8个

月空集装箱出港超过载货集装箱。当月,长滩港和奥克兰港出港的空集装箱数量也均出现两位数增加。

如果计算的是今年1-9月份,长滩港载货集装箱出港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2%;奥克兰港载货集装箱出港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2.7%。两个港口的空集装箱出港均增加了超过20%。

8月份,美国最大的单一集装箱港口——洛杉矶港出港空集装箱数量超过225,000,比去年同期增加21%。根据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的统计,该局下属港口的空集装箱出港在今年前8个月增加近31.5%,此外,同一时期出港空集装箱数量超过了载货集装箱数量。

美国从中国进口大于其对中国出口,但是某些出口废旧金属、废纸等的行业却为中国工业生产提供原材料。一般情况下,载有进口货物的集装箱到港卸载后会再回到港口出口中心,在这里,集装箱装满美国农产品、高端消费品以及大量供中国工厂循环利用的废料后再驶出港口。

》称,出港空集装箱数量激增凸显出中国经济下行对美国出口的负面影响。

北京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需求正在下降。9月份,中国进口同比下降20.4%,而8月份则同比下降13.8%。

截至6月,美国工业废料出口较2011年峰值的326亿美元下降了36%。经济发展研究集团(Economic Development Research Group Inc.)经济学家Paul Bingham称,对工业废料的需求下降表明,经济疲软状况不仅仅出现在中国,欧洲消费需求也在放缓。

此外,《华尔街日报》还认为,出港空集装箱数量激增也部分由于强势美元使得美国商品变得更贵。

比康经济顾问公司(Beacon Economics)国际贸易专家Jock O'Connell称:“这是一个温度计。贸易不平衡是否会加剧,这是我们需要担心的事。”

来源:华尔街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