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一幕:中巡组点名痛批人民日报 图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晚公布《2015年中央第二轮专项巡视已公布十一家单位反馈情况》,并于专栏中提及,中央第四巡视组对两家官媒人民日报社及《求是》杂志社的巡查结果。《》被巡视组组长马瑞民,点名批评涉嫌新闻敲诈。

马瑞民不点名指摘人民日报社的高层有多项监管缺失,包括: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对违规违纪问题查纠不力,处理偏宽偏软等,另仍有多个违规行为,如:公款旅游、违规多占住房等问题。

除此以外,该社的社属媒体亦被指「打擦边球」、「踩红线」,违反宣传纪律的行为。马亦指报社部分下属单位存在有偿新闻、有偿不闻和新闻敲诈现象。据了解,巡视组已将证据转交中央纪委及有关部门处理。

《求是》杂志社则被指有多项违纪问题,而且防腐意识薄弱。中央第四巡视组特别提及该社于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并指社内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内部管理不够严格,有慵懒倦怠问题,并对社属企业的监管不到位。

来源:东方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