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英大使否认是共产党国家 茅于轼回击

大使明先生接受了英国四频道新闻节目《Channel 4 News》的专访,被英国记者追问国家跟市场经济两种不同理念的矛盾时,刘晓明竟当场否认现在中国是共产党国家,甚至自喻跟英国执政党一样,英国记者打断表示,中共是不允许非共产党来领导中国,刘晓明再自称中共领导获得人民支持等,他的话遭网上强烈反弹与轰炸,新浪先是关闭评论后干脆直接删了这条专访长微博。

英国四频道专访中共驻英大使

近日在习近平访问英国之前,英国的四频道王牌节目采访了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谈了英国人关注的话题,包括经济、人权、等比较尖锐的问题

其中英国记者问中国经济目前并不容乐观,最近进口下降了20%,股市灾难性下跌……刘晓明诡辩称,观察中国经济形势要关注大局、要用长远的目光,并坚称经济形势依然良好,经济增长速度仍然在世界上领先。

英国记者反问:“你不觉得共产党国家和自由市场经济这两种理念之间存在矛盾吗?”刘晓明回应,首先拒绝承认中国是共产党国家,强调国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由中国共产党所领导。他并不顾英国记者打断他的话,并自喻就像英国的执政党是保守党一样。

主持人再度打断他的话反问:“但在中国选一个非共产党来管理中国基本不可能不是么?”

刘晓明回应,“人民支持共产党带领由贫穷走向繁荣。这样好的领导,为何要更换?”

网络炮轰新浪删长微博

刘晓明的话在网上引起一片倒戈声,有女士表示:“刘其实就是在强词夺理,主持人保持中立,所以也不跟他辩,让他自个儿说罢了,这货根本就在出丑。”

由于网上反对声实在太强烈,新浪先是关闭评论和转评。后干脆把这条在中共外交部网站上都能发表的内容的长微博专访删除了。

:中国不但是共产党国家而且还是党天下

就刘晓明否认中国是共产党国家,大陆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反驳表示:“中国不但是共产党国家,而且还是党天下,共产党无事不管。中国人就是共产党在治理,不是党员,进入不了政府的高层。毛泽东的时候,三分之一的部长是非党人士,现在差不多都没有了。所有的部长、省长全都是党员。”

他还就共产党国家和自由市场经济关系进行回应说:“政治独裁的条件下,经济还是可以自由化的,这个两个有关系,但是有区别,中国的问题就在这。政治上是独裁的,经济上是自由的,这二个不但有冲突、有矛盾,这叫做经济改革超前,政治改革落后,表现在这个方面。”

董事长:专制独裁者在走向灭亡的阶段

尽管刘晓明自我感觉良好,自吹民众拥护共产党,但实际上,中共已经到了崩溃边缘,被老百姓人人骂的阶段。深圳一家公司的董事长翁浩分享说:“昨夜读史,忽然想到,几乎所有的专制独裁者在走向灭亡的阶段,其行为几乎都是惊人相似,概括起来就是:对内横征暴敛,贪污腐败,鹰犬满地,鱼肉百姓;对外,丧权辱国,纳贡称臣,苟延残喘,寻求稳定!”

中国时政评论员唐柏桥此前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现在大陆老百姓痛恨中共到了这样的地步,只有是能让中共难堪的事情,老百姓就叫好,只有有机会逮住骂中共,人们都会去骂,哪怕是恐怖暴力的事件。这说明人们对中共的愤怒超过中国历史上的历朝历代了,和没有任何一个时代和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相比。中共现在只是庞大国家机器靠惯性在运转,用经济手段来收买国际社会保持沉默,所以它苟延残喘至今,消亡有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 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