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顺政变或被习近平当局证实

中共省委原书记、省人大会原主任已被立案审查。随后,河北省委先后召开会议称“坚决与周本顺划清界线,决不能妄议中央……”。此次河北官方的言论或证实了周本顺参与江派的这一传闻。之前报导称,周本顺曾参与江派政变,他曾与江泽民等串联,企图拉习近平下马。

据陆媒报导,10月19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先后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官员会议。该会议称,“坚决与周本顺划清界线、肃清其恶劣影响。”“周本顺案件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极坏。”“决不能妄议中央、拉拉扯扯”等等。

河北官方所说的“决不能妄议中央、拉拉扯扯”,令人联想到今年7月底,外界传言,周本顺参与了一起企图拉习王下马的政变。

今年7月28日,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的文章引述北京新闻界消息人士透露,“河北帮”在周本顺“帮主”的带领下,各省市遭到整肃的一些官员,通过各种方式秘密联系,订立攻守同盟,一方面消极怠工,故意搞事,牵扯对立派的精力;一方面整理“黑材料”,准备在上发难,搅局,拉习王下马。

据报,周本顺在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被抓,是由于周串联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曾庆红,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企图在北戴河会议期间,以这份“政治核弹”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想藉此把中国经济严重下滑的责任和问题全部归咎于中共中央,推到了习、王反腐的头上。但这份纲领性文字提前外泄。随后习近平立即反击,将周本顺抛出。

7月24日,正在参加由中共国务院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的周本顺,突然被中纪委带走调查;7月28日,周被免去河北省委书记的职务。

10月16日,周本顺被当局立案审查,及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官方通报中提到,周本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扰、妨碍审查;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私存涉密资料,泄露中共和国家秘密等罪名。中纪委还首次提到周“违反中央改进宣传报导的有关规定”。

据之前的报导,周本顺掌控下的“河北帮”对习近平和王岐山阳奉阴违,表面上唯唯诺诺,但背地里却一直向江泽民和曾庆红“效忠”。2013年9月23日,习近平参加河北省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点名要周本顺带头“自我批评”。当着习近平的面,常委们纷纷发言批评周本顺。

周本顺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而被迅速提拔。周本顺也曾涉嫌参与了此前的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在政变名单中,周本顺将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本顺还涉令计划案。

自习近平、王岐山从“十八大”后开始反腐“打虎”以来,在各方的报导中,江泽民一直极力反对习、王的反腐,并处处搅局,双方展开了一场激烈博弈。此前,习近平在一次中共内部会议上称“反腐是一场生或死的政治斗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