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为何悄然现身武夷山?曾庆红遭影射?组图

10月20日,同日出现在大陆媒体上。胡锦涛在尤权陪同下游览武夷山,分析认为,是敏感时刻释放政治信号。而有关曾庆红的报道,标题为“领导人与重阳节:曾庆红曾藉此肯定老干部作用”,有分析认为,这是在借题影射曾庆红支持“老人干政”。

胡锦涛露面福建武夷山

胡锦涛现身福建武夷山。(网络图片)

10月20日,福建当地一个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独家:涛哥来了!”,文章内容和照片显示,胡锦涛在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等人陪同下,游览景区武夷山。当天傍晚,该篇“独家”文章被发现已经删除。

胡锦涛在武夷山。(网络图片)

当晚,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圈”发文《胡锦涛退休后的秋游》。文章称,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向“政知圈”证实了这个消息,不过官方明确要求不刊发相关报导。

胡锦涛在武夷山。(网络图片)

“政知圈”文章被大陆门户网站腾讯网以及香港党媒凤凰网等转载。

胡锦涛十八大退休后,就迅速消失在公众视野中。再有出现的场合屈指可数,大抵有三类:一类是其他退休领导人的追悼会;一类是中共党和国家重大活动,如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庆祝活动、今年9.3阅兵;一类是外地出行。

出访:胡锦涛温家宝曾相继高调露面

今年5月7日至12日,习近平前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访问。期间,官媒高调报导,胡锦涛5月7日现身四川绵阳北川新县城考察震后恢复状况;温家宝5月6日至7日第四次到承德兴隆县六道河中学举行讲座;5月12日,温家宝再在山东平邑中学露面。

胡锦涛露面地点:是在习近平的大本营

习近平长期在福建主政,其可算习近平的〝大本营〞。胡锦涛挑选习近平刚出访的日子前往福建露面,其用意与上次如出一辙,都是在释放胡习联盟稳定信号的同时,也给外出的习近平压阵。

胡锦涛露面背景:刚拿下苏树林

福建省长苏树林落马后仅两星期,胡锦涛在福建省委书记尤权陪同下现身,释放出胡锦涛支持习近平反腐“打虎”的信号。

胡锦涛再露面时机:习近平访英五中全会前夕

时值习近平访英,中共五中全会召开在即,胡锦涛再次公开露面引发关注。

在五中全会上,习近平将会进一步完成重要的人事布局,会议之后,对江派的打击将呈加速趋势。胡锦涛与温家宝在五中全会前夕露面,向外界展示胡习联盟,释放共同对阵和打击江派的信号。

陆媒借题影射曾庆红

就在同一天,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表了题为“领导人与重阳节:曾庆红曾藉此肯定老干部作用”的文章。

文章内容是按照几位中共领导人出现在官方报导中排序惯例,来盘点与重阳节的互动,其顺序分别是习近平、俞正声、胡锦涛、朱镕基、曾庆红和李岚清。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称,文章标题单单把曾庆红提出来,并特意强调“曾庆红曾藉此肯定老干部作用”,是在有意影射曾庆红。

与之相关的报道是:今年8月1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发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的署名文章,不点名影射不断“干政”的江泽民。此文被视为习近平阻断“老人干政”的信号。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