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英点名要吃的炸鱼薯条 究竟有何大名堂?

期间点名的传统〝炸鱼薯条〞,引发关注。(网络图片)

中国国家主席正在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曾向英方提出请求,希望在习近平访英期间能够品尝到英国的传统美食〝炸鱼薯条〞。习近平为何点名〝炸鱼薯条〞,究竟有何大名堂?引发媒体的关注。

根据白金汉宫公布的行程,10月22日,习近平将前往英国首相卡梅伦的乡间别墅——契克斯,与卡梅伦夫妇共度一个下午。

据英国媒体透露,中方向英方提出要求,希望在习近平访英期间体验英式传统美食〝炸鱼薯条〞。

消息传出后,媒体纷纷以习近平为何点名要吃炸鱼薯条?究竟有何大名堂?追踪报导。

一名参与两国行程安排的工作人员对英国记者透露:〝中方非常急切地要点炸鱼薯条,并且重复了很多次。我都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知道了一些关于契克斯厨房的一些连我们都不知道的东西。〞

英国炸鱼薯条的来历

〝炸鱼薯条〞被称为英国国菜。据报导,早在公元16世纪,从葡萄牙和西班牙逃到英国的犹太难民想出的吃法。

进入19世纪,因为这种炸鱼配薯条的吃法,在当时更能配合当时处在经济飞速发展时代的英式生活节奏。所以,专门的炸鱼薯条店也应运而生,伦敦人普遍认同。

虽然只是一道炸鱼薯条,英国人却可以从用料到做法上分出不同,而各种不同做法的背后,反映出的则是地区经济实力的差别,社会财富分配的现实。

按照英国人的说法,这个国家的经济实力,按照地理位置划分,由北向南越来越富,而这也可以从各地炸鱼薯条的味道中感觉得到。

炸鱼薯条的吃法,也能体现出英国各地不同国民的性格。在北方,当地人往往会把薯条的个头切成大块,而在南方,英格兰人就会更爱吃个头更加细小的薯条。北方的英国人如果邀请朋友吃炸鱼薯条,那往往就真的是仅此而已,最多加一大杯冰啤酒。而在南方,吃炸鱼薯条也能被安排成一顿正式晚宴。

各种民调显示,百分之九十的英国人都会在每个星期,至少吃一次炸鱼薯条。不同的英国人,吃到口中的这道国粹也不同。所以品尝炸鱼薯条,也可以体会出英国不同阶层的国民生活。

责任编辑:唐美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