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前夕 挺习大佬密集现身(图)

9月下旬至今,被视为支持者的退休高层相继露面。外界认为这是在为习近平压阵,而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界被指将成“权斗分水岭”。

10月20日,大陆微信发布消息称,前中共总胡锦涛在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陪同下在武夷山露面。当晚,官媒《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圈”证实了这一消息。

10月16日,在中共官媒刊发习近平去年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中的讲话全文两天后,大陆微信公号“温暖世界”全文公开了温家宝去年10月14日出席母校——天津市南开中学校庆活动时所作的报告《我在南开中学的日子》。

据陆媒报导,10月11日,曾任中共总政联络部部长的叶选宁在湖南长沙岳麓书院出席《晴耕雨读——叶选宁习字展》开幕式。展览持续至10月20日结束。

叶选宁是中共元老叶剑英的次子,有“太子党精神领袖”之称。据称,叶选宁自来看不上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在高层权斗中多次力挺习近平。

在叶选宁之前,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9月22日至24日前往河北张家口市的宣化、张北、万全等县中小学校讲课并与学生交流。

外界关注,胡锦涛、温家宝露面时间恰逢习近平外访:习近平分别于10月19日至23日访英、9月22日至28日访美。

同样,今年5月7日至12日,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期间,胡锦涛、温家宝也曾“联袂”现身:胡锦涛5月7日考察四川绵阳北川新县城;温家宝5月6日至7日出现在承德兴隆县六道河中学,12日又在山东平邑中学露面。

而且,胡、温上次露面后的5月22日,当局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进行了不公开审判,6月11日周永康被判刑。

外界评论认为,在中共五中全会前夕,挺习大佬纷纷露面,不仅是在为出访的习近平坐镇后方,也是在为五中全会压阵。

在即将到来的五中全会,习或将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和人事安排,继续清洗江派势力,掀起又一场内部斗争。

港媒曾披露,因高层内部分歧,五中全会会期一拖再拖,以避免出现会场失控场面。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称,十八届五中全会将成中共权斗的又一分水岭,标志着习近平将建立了自己势力。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