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点名巡视中信集团 刘乐飞被曝遭内控(图)

作者: 文琮东


中共江派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网络图片)

中共中纪委第三轮巡视将专项巡视31家单位,包括因股灾丑闻迭爆的中信集团。有消息称,在经济、金融行业管理层任职的中共高层官员子女已有人被内控,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也在其中。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0月23日消息,23日中共中纪委举行中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并公布2015年第三轮巡视31家单位名单,金融系统除了一行三会(央行、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外,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是涉足金融、房地产等行业的跨国集团公司。近期因大陆股灾丑闻迭爆的中信证券是其旗下子公司。

大陆《》10月23日披露,中信证券子公司中信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祁曙光(女)近日被警方带走,尚不清楚是被调查还是协助警方调查。中信证券官方未对此作出回应。

中共新华社8月25日消息,因涉嫌违法证券交易活动,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已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8月27日,《财新网》证实中信证券徐某就是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另7人是: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刘威,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房庆利,中信证券金融业务线的姚杰,中信另类投资部的汪定国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

《财新网》8月30日报道,因涉嫌内幕违法交易,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金融市场管理委会员主任刘威,证券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和另类投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等四名高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他们都承认了犯罪事实。

8月30日,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总经理程博明在发给公司员工内部邮件中承认,中信证券正面临着重大考验,需要整改公司业务问题

香港《东网》9月2日援引海外传媒消息称,中信证券中层以上所有管理人员均被限制出境,需经特殊批准才能放行。

中共新华社9月15日消息,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中信证券公告为于新利)、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3人被警方调查。

中信证券官网信息显示,中共政治局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担任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海外媒体博闻社8月26日报导,2014年3月18日,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刘乐飞担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信内部人士披露,刘乐飞就是徐刚的顶头上司。

而刘乐飞被香港杂志《争鸣》10月号披露已遭内控,并交出私人持有护照、出入境工作护照及假名、代名证件。在规定时间内去有关部门报道,接受调查并配合相关工作。未经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和公安部三个部门共同批准,无论因公因私理由都不能出境。

同刘乐飞一起遭内控的还有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吴官正等人7名子女。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