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江泽民?港媒:胡锦涛要习近平步子再大些 图

10月20日,习近平访英第二天,胡锦涛在福建书记尤权陪同下在武夷山露面。陆媒随后罕见透露胡锦涛退休后的生活,其待遇包括参加某些重要会议等。此前有报导,胡锦涛退休后在高层内部会议上多次批前党魁

10月20日,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前往福建武夷山景区游览,一路有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等官员陪同,期间胡锦涛还与民众进行互动并合照。(网络图片)

陆媒披露胡锦涛退休生活

10月20日,《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圈”的文章称,胡锦涛退休后迅速消失在公众视野中;再有出现的场合屈指可数,大抵有三类:一类是其他退休高层的追悼会;一类是中共和国家重大活动,例如中共建政周年活动、今年“9?3”阅兵;一类是外地旅行。

文章透露,胡锦涛退休后最大原则是不跟任何人谈工作,但喜欢同普通人聊天。据了解,每天早起后,胡锦涛就会练书法、吹口琴和剪纸,兴致一来,还与夫人扭上一段东北秧歌。

文章还透露,按照规定,老干部退休后,基本政治待遇不变,生活待遇还要略微从优。胡锦涛等人依旧可以阅读文件、听重要报告、参加某些重要会议和重要政治活动等等。而其退休前的医疗、交通工具等待遇,也一律不变。

文章中特别提及,胡锦涛当年正式退休时,赢得了习近平中央的高度评价。

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全退,中共的“老人干政”开始被废除。胡将权力全部交给习近平。习近平同时接任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习近平随后在多次讲话中,称赞胡锦涛“高风亮节”。

当年胡锦涛在做出“彻底引退”意向之时,反覆强调了两点主张。其一,无论曾经是否位居要职,卸任后绝不干预政治;其二,包括军委主席在内,今后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延长引退时期的人事例外。此两点,最终在内部会议上获得了共识。

胡锦涛内部会议多次批江泽民

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后,大陆媒体乃至官媒密集点名或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港媒消息称,北戴河会议上,党政军的委员、省部级党政负责人点名批判江泽民犯有渎职罪等。

据报,北戴河会议期间专门召开了中共退休高层的座谈会。16名中共正国级退休官员中,只有胡锦涛、朱镕基、宋平、李瑞环等8名官员与会。从报导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未出席这个退休高层会议。

另据港媒报导,2013年7月,在北戴河召开的第二次中共“老同志生活会议”上,胡锦涛受到江泽民的攻击后,一改往日沉默寡言的作风,当场做出反击,并批评江任期时“在党内、军内大树个人权威”,“自我造神,破坏党纪、党的决议……”。

在2014年9月28日的中共党内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批评江泽民乱政,提议对江进行全面评价。胡锦涛说,江泽民采取的不正当手段使得中共会和政治局内部山头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后即夭折停顿。

胡锦涛多次提议针对江

2012年10月上旬,胡锦涛提出针对江泽民的两项决议:中央政治局常委、总书记退离休后,一律不设专职办公室;不以个人名义在党内下发讲话、建议、批示、意见等文件。在温家宝、李克强和议下,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通过。

胡锦涛还曾致信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提出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在2013年3月会上完全退休;全退后,不设办公室,自己在中南海办公室立即撤掉;不再干预后来继任人的工作。胡锦涛用这个方式,关闭江泽民在军委大楼办公室。

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10月号刊文披露,中共十一65年庆祝前夕,9月28日的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列出江泽民从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议〞、〝意见〞多达400多条;提名至地方省级领导人选170多名;因为江泽民的〝看法〞、〝意见〞,造成搁置的政策和决议等多达155项。胡锦涛在会上提议习近平中共中央,本着求真务实立场,对江泽民作全面评价。

胡锦涛紧握习近平的手说“勇往直前”

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报导,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近日写了一封致中共中央委员暨退休中共中央委员的信,并亲自交予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办主任栗战书。据知,胡锦涛紧握习近平的手说,支持他,要他“勇往直前”。

信中对中共中央委员暨退休中共中央委员有12点建议,其中包括:在职的、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要无条件接受检查和监督;要执行对中共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建议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出席或参加活动,不宜由现任高层陪同、招待等等。

此次港媒报道的“胡锦涛让习近平‘勇往直前’”,被外界解读为胡希望习把“打老虎”的步子迈得再大些。而习近平目前所做的一系列“去江化”就是在为最后抓大老虎做准备。

来源:白梅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