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总裁自缢前陈鸿桥留遗书(图)


总裁陈鸿桥自缢前留有遗书。(网络图片)

《每经网》10月24日援引大公报消息称,10月23日早上6点,国信证券该公司总裁陈鸿桥在深圳福田区阳明山庄家中被发现自缢身亡的。死前留有遗书,内容仅是“请勿扰妻儿”五个字。

报导称,有传闻指陈鸿桥日前准备出境时,发现自己被实施边控而遭劝返。此消息并未获官方证实。外界普遍猜测,陈鸿桥自杀或与大陆股灾救市期间内幕交易有关。

陈鸿桥与已落马的原中国主席助理有很深交集,他们不仅是北大校友,还曾在共事长达五年。张育军是时任深交所总经理,陈鸿桥曾担任深交所副总经理,为张育军的副手。

有大陆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张育军离开深交所后,陈鸿桥分管的业务日趋被边缘化。

在大陆股灾期间,时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身负“救市总指挥”重任。据市场人士推测,张育军面对巨大利益诱惑操纵市场,享有信息优势的“救市主力”亦摇身变为“套利先锋”,中信证券先后有包括总经理程博明在内的11名高管被拘。程博明与张育军是师从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的同门师兄弟。

因陈鸿桥与张育军关系密切,因此金融业界较为接受“张育军拉陈鸿桥下水”的推断。

除此之外,国信证券也深陷“恶意做空”的传闻。9月7日,网络上流传一份《国信证券股指期货异常交易情况的通报》的文件。文件内容指称,国信证券疑因股指期货放空单,以及为客户融券卖空提供便利遭遇严厉批评,公司管理层也被监管机构约谈。

责任编辑: 鲁宇仁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