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翻墙必看】“解散中共”是习近平授意?

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分析:试水“解散党组织”
10月22日,《北京青年报》头版大标题《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引起了外界的热议。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不排除这是习近平授意向外界释放出“解散党组织”的信号,试水舆论反应。

2、审计署官员与原国安副部长交锋实录
近日,中共审计署原官员、调到中远集团任纪检组长两个月的徐爱生的内部讲话流出,但很快被删除。他是刘志军案、中石油廖永远案等大案的直接查办者。据他透露,在办案过程中曾与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交锋,马建当时气焰嚣张,但半年后马就被抓。

3、习近平内部讲话:共青团“高位截瘫”
中共共青团濒临生存危机边缘。它自己也发文承认,“不改革就有丧失组织存在价值风险”。此前,习近平当局召开中共史上首次“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严厉指摘其处于“高位截瘫”的状况。据悉,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是“群团工作”大总管。

4、大陆原教委主任十四年生死瞬间(1)
“我被非法劳教一年,非法判刑十二年,在中共的监狱、劳教所、看守所被关押了十四年。多次被绑架关押在看守所、洗脑班,遭受吊铐、毒打、饿刑、冻刑、打毒针、铐地环、多次长期不让睡觉,常年捆绑、坐铁椅子、牙签支眼皮等等多种酷刑,被摧残性灌食十年,每时每刻我都在死亡线上挣扎。”

5、国信证券总裁留五字遗书 网络热议
大陆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10月23日自杀身亡。之后,大陆媒体曝出,陈鸿桥留下5字遗书:“请勿扰妻儿”。网络热议,这遗书或是留给其背后的“大老虎”的,做空的势力可能很大。

6、大陆经济教授“合伙娶妻”言论的背后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教授谢作诗近日在其博客中发出《“3000万光棍”是杞人忧天》一文,运用经济学原理来解决光棍问题,称收入低的男人可以几个人合起来找一个老婆。他还表示,允许同性恋合法结婚,可能也能缓解3000万光棍问题。其道德败坏的观点引来各方批评,从中也折射出了中共当年实行的“一胎化”政策的恶果。

7、五中全会 仕途走向或进入倒计时
由于年龄问题,即将在10月26日至29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似乎成为刘源仕途的分水岭——“不进则退”。外界多认为刘源将跻身军委,但他的一位“智囊”公开表示,军队中有些人不希望刘源再度进阶。习近平军中“打虎”重要支持者,刘源的仕途走向备受外界关注。

8、五中全会议题或早被公开 习清洗官场
中共五中全会召开在即。据公开报导,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审议中共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港媒得到的北京消息透露,“十三五”将“保持经济增长”排在首位,其余还会在创新、减贫、治污以及民生方面着墨较多,而习近平当局要推动这些规划,势必要进一步清理江派官员,启用自己的人马。

9、中信金石总经理被带走 习王掀金融反腐风暴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中信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祁曙光被警方带走。证券界再次震荡引发外界关注。今年大陆发生股灾,据报背后涉江派势力恶意做空股市,金融界有内鬼。之后,当局高调查恶意做空股市,证券界持续震荡。目前,习近平、王岐山又掀起金融反腐风暴。

10、曾利用宋祖英公开检验手下的“忠心”
宋祖英是江泽民的姘头,据《“母老虎”宋祖英》一书介绍,宋祖英和江泽民两人之间存在互相利用的关系。江泽民为了检验中共下级官员对他是否“忠心”,利用他们对宋祖英的态度好坏来判断,对宋好,表示对他“忠心”。但没想到,徐才厚乘机与宋勾搭到了一起,气得江身上“哪都疼”。

11、机场吃面每根3元 刘晓庆:这是吃钱啊
继青岛天价大虾事件后,近日,大陆著名演员刘晓庆发微博说机场面条贵:78元一碗,每根3元。

12、黄鹤楼怎么建起来的?古来神奇传说
黄鹤楼是武昌地区的名胜,享有“天下绝景”的盛誉。相传仙人子安曾经乘着黄鹤过此,因此得名。《报应录》中更记载了一则传奇故事。

13、周晓辉:国信证券总裁自杀 与中信有牵连
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当日在家中自缢身亡,公司已公开发布其去世的消息。值得注意的是,报导还披露了三个关键信息:一是陈鸿桥前段时间要出境,发现被边控劝返。二是根据9月7日的通报,国信证券疑因股指期货放空单及为客户融券卖空提供便利而被通报,管理层也因此被约谈。三是陈鸿桥与其前任胡继之经历颇为相似,都曾担任过深交所副总经理一职,是日前落马的证监会主席助理、时任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的副手。

14、“中共亡党 走向解体”系列报导(完整版)
今年6月,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表示,中共已面临蜕化变质走上亡党毁国危机,要勇于面对、接受、承认这个事实。9月,王岐山主动谈起中共执政的“合法性”。接着中共党媒高调谈起“共产主义”信仰,引发民间强烈反弹。这些都反映了中共严重的合法性危机与亡党危机。大纪元发表系列评论文章,剖析中共没有合法性基础以及正在走向解体的现实。此文是此系列文章的完整版。

15、九大“绝招” 预防记忆力衰退
中老年人随年龄的增长,神经元细胞逐渐受损,神经递质活性降低,大脑微循环结构改变,导致记忆力缓慢地衰退。幸运的是,在生活中有很多小贴士可以帮助改善大脑功能,增强记忆力,让你保持头脑敏锐。健康生活网站prevention.com为读者罗列了预防记忆力衰退的九大绝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