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重要讲话〝说删就删〞 刘云山处境不妙

理念〞遭到、刘奇葆和中宣部系统的阉割,形象遭到扭曲的一些原因。日前,习近平十八大后关于〝依宪治国〞的讲话被删除的细节,被海外媒体刊文披露。外界聚焦中共刘云山掌控宣传机构的喉舌,不断对习近平搅局,破坏习的形象,这种做法最终将会使刘面临不妙的下场。

10月24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文章分析,习近平〝宪政理念〞遭到刘云山、刘奇葆和中宣部系统的阉割,形象遭到扭曲的一些原因。

文章援引独立评论家东步亮的观点指出,中南海存在〝两个权力场〞,各自为政、互相角逐,决策者和执行者之间存在隔裂。

东步亮分析说,中共的权力拥有者实际上也有几个不同的〝场〞,即一个由中共发号施令的决策层组成的最高权力场,一个由传达、发布和传播这些命令及指示的宣传管控系统组成的〝喇叭权力场〞,以及一个由具体执行和实施者组成的执行权力场。

这三个权力场中,后二者是重合的、一致的,因为后二者直接与民众接触,必须高度协同,才能保证权力得到尊崇和施行。而发号施令的最高权力场,因其高高在上、脱离民众及高度不透明,民众无法直接接触和了解,其权力的内容及过程往往不为外人所知,因此常被〝喇叭权力场〞及执行权力场所篡改、绑架或操控,从最高权力场发号施令出来的决策,到了〝喇叭权力场〞和执行权力场,70%-80%会走样、变形。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2月号披露,中共高层官场均知晓刘云山对习近平的不满。报导称,首先,刘云山未能拿到中共〝国家副主席〞职衔;其次,刘云山在专业性小组中仍被压到〝第二副〞,如没让其做中共中央网信小组第一副组长,取而代之的是李克强。为此,作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台面人物,刘云山对习近平的不满的报复手段是搅局和挖坑,经常制造难堪。

2013年2月初爆发的《南周》事件,被指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一手操纵,由广东宣传部删除《南周》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令习近平难堪,舆论哗然。不久后传出习近平在常委会议上斥责了刘云山。

2014年9月5日习近平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会上的〝依宪执政〞讲话被删除,外界认为刘云山故意给习近平难堪。大陆81岁著名作家铁流替习近平抱不平,撰文直接揭露刘云山。9月13日,铁流因此被中共警方带走以〝寻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东步亮认为,中共的意识形态宣传管控系统和维稳特务体系是一根绳上的蚂蚱、穿同一条裤子的流氓。〝依宪治国〞等词语时隐时现,被〝遗漏〞、〝疏忽〞或隐匿,是〝政令不出中南海〞变形的结果。

刘云山处境越来越不妙

2014年10月20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树立〝依法治国〞之后,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火力猛增,连下江派大员,之后未再看到刘云山删除〝依法治国〞现象。相反,刘云山处境不妙的消息却不断传出。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4月号报导,刘云山在2015年中国新年期间,对中共中央党校高层说:〝我做了今天的位子,日子不好过,我未想到会从内蒙古自治区宣传部一路晋升到最高领导。〞

报导称,2014年10月,中共18大四中全会上,刘云山又被点名,要求其为宣传、新闻、教育、文化领域、精神文明建设的腐败、堕落状况所造成的灾难性后果负责,理应请辞,政治问责。

2015年2月初在递交的2014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中,刘云山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请辞党内职务。据称那是刘云山自2013年秋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第三次提出请辞,称愿接受政治问责下台。

2015年10月23日,中纪委督阵的第三轮巡视开始向金融界、文宣口等广泛巡查,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所在的中信集团,以及刘云山主管的宣传口都在〝射程之内〞。时政评论人士指出,刘云山父子都高度涉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