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前夕 十九大入常名单流出3个版本谁真谁假?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中共第十八届在京西宾馆揭幕。官方注重的是“十三五”规划,而外界关注的是高层人事变动。五中全会将成中共权斗分水岭,此前已有7名落马。另有消息称,五中全会将涉及讨论十九大常委人选,目前有望入常名单传出多个版本。也有分析称,中共或挺不到2017。

五中成“打江”分水岭

在十八大到十八届五中全会这3年里,205位中央委员已有104位易职,调整规模之大实属罕见。

这104位中,归纳为3大类别:其一,〝冷转热〞获得重用的;其二,因犯错误或所管辖区频频〝出事〞而被〝热转冷〞的;其三,有高官落马后,按排序递补中委的。

此外,还有7名落马的中央委员,都和江派有很大瓜葛:、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苏树林。其中,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610头目李东生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统最铁杆的心腹;蒋洁敏、杨栋梁、苏树林都曾在江派长期把控的石油系统工作,跟曾庆红、周永康、张高丽必有牵连;而河北原省委书记周本顺在中央政法委工作了10年,是周永康的“大秘”。中共前统战部长令计划卷入江泽民集团的“政变集团”。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据称与薄熙来关系密切,涉嫌参与薄周政变。

2014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追认了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开除党籍的处分。其他人的处分决定或在五中全会上追认。

香港《苹果日报》日前报导称,中共之前有两届五中全会都是权斗分水岭。十八届五中全会将成权斗又一分水岭。标志着与江派势力的斗争告一段落,并已建立了习的势力。

十九大“入常”名单流出多版本

中共换届还有两年时间,有外媒报道称,中共五中全会或涉十九大入常名单。之前海内外媒体曾传出多个版本的入常名单。

据报,中共常委所谓“七上八下”的潜规则,现任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除习近平和李克强外,其他五人,包括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刘云山和王岐山都将届龄退休,因此哪五人将递补“入常”引人瞩目。

版本1:栗战书、、孙政才、李源潮和汪洋

世界日报报道称,北京流出的消息称: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李源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入常”。

版本2:胡春华、孙政才、汪洋、王沪宁和栗战书

还有一份名单曾在今年2月海外党媒媒体《侨报》报导,不过随后删除。这一份2017年中共十九大新七常委名单:习近平、李克强、胡春华、孙政才、汪洋、王沪宁和栗战书。

版本3:孙政才、胡春华、韩正、栗战书、赵乐际

被指江系的明镜网称,中共19大政治局常委人选的博弈中,孙政才、胡春华、韩正、栗战书、赵乐际最有可能新“入常”。

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韩正入常的可能性很小。这个版本排除了十八大被江系挤下来的汪洋和李源潮,反而把上海帮老巢的一把手放上,政治目的很明显。

王岐山留任呼声高

五中全会前,有关王岐山的去留一直被外界关注。由于王岐山打虎成效显著,中共党内开始出现关于王岐山留任的呼声。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9月曾披露,2014年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传出的一个消息称,部分前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常委高官发起联署要求王岐山在中共19大上不要退休。

香港《前哨》总编刘达文接受希望之声专访时说,此次五中全会有可能打破江泽民为排挤政敌而出台的“七上八下”(即67岁上68岁下)潜规则,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可能继续留任十九大。

另外,有关中共亡党危机近期也不断爆出。

港媒《争鸣》杂志有评论指,正是由于激烈的权力争夺,中共可能挨不到十九大就崩盘了。

今年3月初,一则网友短评,曾在网上广为流传,但被大陆微博禁搜。该网友评论内容为:“民间传说的大厦将倒塌的预言看来要成真了,因为中共最高层已有此三人到齐了:树(栗战书)倒猢(胡春华)狲(孙政才)散。”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