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全世界只有日本没有假钞? 原因在此(组图)

在很多国家都出现过假钞,因此有些商店还备有验钞机,来过滤市面上的假钞。然而有一个国家,各个商店里几乎没有看到验钞机,那就是。先来了解日币的种类,然后再看看为何日币没有假币吧!

在日币里,500日圆是硬币中的最大单位。但最常用的还是100日圆,尤其是在贩卖机上。但由于日本还有消费税,所以10日圆、5日圆和1日圆也是非常普遍。

至于纸币,最大面值为10000日圆(约2700台币),封面人物为日本思想家福泽谕吉。

接着为5000日圆(约1350台币),封面人物为日本文学家樋口一叶,背面的图案则是日本燕子花图。

纸币还有2000日圆(约540台币),但流通量非常少,封面的图案为冲绳首里城,背面的图案则是紫式部的源氏物语手绘卷部分。

最小面值的纸币为1000日圆(约270台币),封面人物为日本医学士野口英世,背面的图案则为富士山和樱花。

而日币之所以很少有假币,这是因为日币在纸张、印刷、水印方面制作精良,非常难以被伪造。日圆纸币属于合成纸张,在制作过程中加入日本特产三桠树皮浆,所以钞票看起来坚韧有光泽、声音清脆、呈浅黄色,而且面额越大颜色越深。此外,还采用带有磁性的防复印油墨。

日圆里有很多防伪点,包括全息图案、折光影像、条码水印、头像水印、防反复印圆点、盲文标记、珠光油墨等。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在2004年11月,日本银行所发现的新系列钞票里,与2000年版本的2000日圆增加了条码水印,改进了光变防伪措施。至于5000日圆和10000日圆的钞票则采用全息图膜,而1000日圆的钞票就采用了凹印隐形面额数字上,叠加珠光油墨印制技术,让不同的角度呈现出不一样的效果。

过去日本出现假钞的新闻很少,虽然有报导指出有个神奈川县的地产公司职员,曾经用彩色印表机方式印制了一些10000日圆假钞,没想到却在深夜搭计程车时被司机识破了。只能说日本的钞票制作太精致细密,要伪造也要很强的技术,所以根本不值得冒险吧。分享出去,让大家看看!

责任编辑: 梅媛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