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中打虎再刮风暴 传近百中级将领涉案

对肃清江派人马、郭伯雄在军中的余党进行了不断的清洗。(网络图片)

五中全会前,习近平阵营的“打虎”行动已经瞄准了军队中的江派势力,对江派人马徐才厚、郭伯雄在军中的余党进行了不断清洗。据悉,针对军中大校及少将级军官的“买官卖官”现象,中查出了近百名涉案将领。

10月28日,博闻社引述来自中中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军纪委目前掌握的证据显示,军中大校以上至中将涉嫌买官者有近百人。这上百名中级将领如何处理,对习近平也是一大考验。

消息人士还透露,在中共少将和大校这一级军官中,其实还有不少间接与徐、郭有关的军官。军纪委手中至少有40多名这些间接军官的名字,将等待军纪委通过这次清查运动进一步核实后,最终决定如何处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对中将以上高级将领的审查已基本结束。对徐、郭有关的高级将领,基本上已经疏理了一遍。现已查出10多名有问题的高级将领被立案调查、或调岗、换防等方式处理。

据港媒近期披露,习近平此次军改最大的阻力,就是徐、郭等江派利益集团人马在军中的抵制。目前,军中已有43名军老虎落马,包括2名前郭伯雄、徐才厚,其中徐才厚在被起诉期间死亡,郭伯雄等待处理。

消息人士还指出,中共军委以2008年为线,重新审查〝提前升官者〞。原因是在徐才厚、郭伯雄掌军时的5年期间,徐、郭两人在军中卖官已达到了肆无忌惮、为所欲为的疯狂地步。

中共十八大前,军权一直被江泽民集团把控,当时郭伯雄与徐才厚被称为江泽民在军中的左膀右臂。习近平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时,才被增补为中共军委副主席。

据香港《苹果日报》此前报导称,郭伯雄在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分馆总参、总装2大块。郭晋升将领按级叫价,少将500至1000万人民币;中将5000万至1.5亿元人民币等。事实上,多家海外媒体早前也曾报导过,郭、徐及周永康等人相互勾结,圈掘了巨额的财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