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人事重构 消息人士称五中后进入高潮 图

10月29日,中共五中全会闭幕。有消息人士认为,军方和党政高层的人事变动,接下来陆续都会调整到位;从十八大到本次全会通过反腐和人事调整,已经完成了二三十年来最重要的一次高层政治深度重构,而其真正高潮将在这次全会后才逐渐来临。近日流传五中全会人事调整的多种版本,哪些能够成真,将很快揭晓。

五中全会闭幕当日,亲习近平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撰文称,这次全会会讨论一些人事变动,包括军方和党政高层的人事变动,接下来陆续都会调整到位。而且,从这次全会开始,筹备将正式开始走马上路,而透过十九大谁上谁下,又能看出下一代的接班布局。

文章说,从十八大以来,到这次全会之前,所有反腐改革和马不停蹄的人事调整等,在客观上都有政治重构意义。反腐改革和人事调整衍生的政治变化,使得有些势力被解散,有些势力被遏制,有些势力被震慑,有些则悄悄站到和正职一步之遥的替补位置,已经摆好接班姿势,中国高层政治已经完成了二三十年来最重要的一次深度重构。

文章称,这些变化还都是前戏,真正的高潮,将在这次全会后才逐渐来临。

近日,有关中共重大人事调整的各种传闻热传。包括十九大常务名单,王岐山是否留任,中央军委增补,各省市一把手调动等。

有消息称,此次会议可能确定下届政治局常委人选。此前有报导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可能因“能上能下”规定中的“因工作需要而延迟退休”。、胡春华、孙政才、李源潮和汪洋等最可能“入常”。还有其它入常名单版本流传,其中包括赵乐际、王沪宁等。

关于如果王岐山退休,其接任人选流传有四种可能:汪洋、赵乐际、栗战书、李潮源。

另外,港媒报导,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及总后勤部政委有可能进入中央军委。刘源曾助习近平扳倒巨贪谷俊山、徐才厚。还有报导称,中共军纪委将升级,而刘源将出任军纪委书记。

也有报导称,张又侠可能增补军委副主席,而刘源进入军委可能性不大。

还有消息称,刘亚洲可能进入军委,而张阳也有可能增补军委副主席。

对于地方大员的调动,江派的上海市委书记也可能被调离上海。此前已多次传韩正因江派背景浓重,将被调离上海的消息。

也有消息称,韩正可能调任含金量较低的天津市委书记,而上海市委书记或由汪洋兼任。也有报导称,栗战书可能接任上海。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